繁体简体

阿富汗被抛弃 民进党当局被批“唯美国马首是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8-20 00:00:00

    美军撤离阿富汗,结果导致阿富汗政权落入塔利班手中,大批阿富汗人民大逃亡,甚至不少人在逃亡中丧命,此时也让国际关注到台湾的处境。(图片来源台媒)

    美军撤离阿富汗,结果导致阿富汗政权落入塔利班手中,大批阿富汗人民大逃亡,甚至不少人在逃亡中丧命,此时也让国际关注到台湾的处境。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批评民进党当局唯美国马首是瞻,伤害台湾人利益。

    赖士葆表示,美国执行美国国家利益优先永远是不变的法则,但是什么才是符合美国国家利益要件,却是因时因地制宜。20年前介入阿富汗扶持民选政府,至今花费2.4兆美元,美军2000多人丧命,如今要结束这个无止境的战争,抽离每年花数十亿美元驻军在阿富汗,之前与现在的考虑都是为实践着美国利益。

    赖士葆指出,这几年台湾地区被美国当成反制中国大陆的棋子,因为民进党当局仇中政策与美国站在同一阵线,所以美国根据所谓“台湾关系法”支持台湾自我防卫,维持台海和平稳定,这样的承诺不会永远不变,端视有否吻合美国利益优先而定。

    赖士葆批评,民进党当局这几年亲美的政策到近乎唯美国马首是瞻的地步,甚至背离自己的主权。比如,让“莱猪”进口,当然是符合美国的利益,然而却是伤害台湾人民的利益。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