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蓝营民代柬埔寨归来痛批民进党搞小动作”:怎么不用来救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19 11:28:00

洪孟楷

国民党洪孟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派刑警“河蟹”?柬埔寨拐卖台湾民众现象引发关注,国民党民意代表郑正钤、吴思怀、洪孟楷3人18日从柬埔寨带回1名19岁受害者,不料竟在机场遭遇刑警试图“抢人”;洪孟楷在岛内政治节目《洪淑芬辣晚报》节目质疑,政府派十几位刑警想带走受害人不让接触媒体,为何不用这种大阵仗去柬埔寨救人?

“希望让想要回来台湾的台湾民众一起回来台湾,这点非常重要!”洪孟楷昨日表示,“早上我们搭乘10点25分的飞机从金边起飞,下午回到台湾是2点55分,现在正在做3+4的隔离。有一位19岁的陈姓同学,他跟着我们一起回来,过程中要感谢非常多人,我们绝对不敢居功。这位陈同学是南部人,他在8月3日时有点类似被诱惑过去到柬埔寨,马上被人蛇集团带到了西港,后来就被要求做一些网络钓鱼的工作。”

洪孟楷说,“但是他不愿意,所以有受到处罚,包括内伤跟外伤的处罚,他有秀给我们看,让我们没办法想象说,一个19岁的年轻人遭受这种虐待。后来有很多人协助,包括钓鱼的工作需要用电话,有被人蛇集团交付一个电话,他打电话给父母,让父母知道他在哪边;他父母也通过柬埔寨的台商朋友先做初步联系,所以我们才知道有这位陈情人在柬埔寨。”

“最戏剧化的应该是昨天晚上8点多接到电话,家属已经跟当地接头的人初步沟通好。”洪孟楷指出,“但是需要有人把他带回来,所以昨天郑正钤由当地的台商朋友开车,从金边开车到西港,4个小时的车程,到了西港差不多凌晨1点钟,因为那边有很多园区,又找了5、6个园区,终于找到这个年轻人,再从西港把他载回金边,今天早上5点多回到饭店,休息了2、3个小时,8点多我们就送他到机场,一路回到台湾。”

洪孟楷表示,“我们能做的很有限,要靠大家帮助,但如果没有这个心的话,其实什么都做不了。其实今天到了机场之后,因为有隔离3+4的关系,我们并不想要张扬,但不知道消息怎么走漏的,到了现场之后发现有十几名穿着背心的刑事警察,堵在出机口的门口,并强调说要把这个同学带走,不让他接触到媒体,那我们问说是什么样的理由?带队的组长支支吾吾讲不出来,只讲说这个是上面有指示。”

“后来我们要求提出相关的证明文件或条例,他拿不出来。”洪孟楷强调,“一度这个组长又改口说他是因为防疫的需求,所以要把他带走,但我们很纳闷,什么时候防疫需要刑警来做?另外,全机都是从金边回来的台湾民众,为什么独独这个青少年需要做防疫的护送?这完全说不通,所以我们也要求说,他不是通缉犯,在台湾也没有犯罪,他在金边也没有犯罪事实,应该要让他正常回到台湾来,我们没有让他被带走。”

洪孟楷说,“但是一度航警跟刑事警察十几位,拿着手机、V8在做搜证,并堵住出关口,让我们觉得非常可惜,有那么大的动作、那么大的阵仗可以在这边抢人,但是为什么没办法用这么大的阵仗去柬埔寨救人?所以我们真的要问,民进党当局现在真的怕被打脸,或是怕民众回来愈来愈多,戳破你们的谎言?所以你们只能不断不断让大家嘘(噤)声,这样的状况我们没办法接受,也因此我们给予最严厉的谴责!”(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