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蓝营民意代表柬埔寨救出一名台湾民众 质疑蔡英文当局没有理由做不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19 11:32:11

国民党民意代表解救柬埔寨被困台胞2

国民党民意代表郑正钤、洪孟楷与吴斯怀赴柬考察,关切近期发生频繁的人口拐卖事件,18日救出一名赴柬打工的青年(前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国民党三名民意代表郑正钤、洪孟楷及吴斯怀亲赴柬埔寨了解当地情形,并通过当地多位友人的协助,成功救出一名19岁的陈姓台湾男子,三位民意代表18日与陈姓男子一同返台。郑正钤日前与友人开车到某柬埔寨诈骗园区附近接这名陈姓男子,下飞机时警方希望带走侦讯,与蓝营民代起争执。

郑正钤说,17日晚他与当地友人来回开了七个多小时的车程,在18日凌晨1点多抵达陈姓被害人所处园区入口附近等候,见到该名受害者后,随即接他返回金边,于凌晨4点顺利抵达饭店,并搭乘中午的班机一同返台。

他指出,被救出的这名受害人是被朋友骗至柬埔寨,家属心急如焚向他陈情请求协助。他与洪孟楷、吴斯怀通过柬埔寨当地友人四处奔走找寻救援渠道,过程困难重重也遭遇到一些阻碍,许多检查点比他想的还要严谨,还好最终能顺利救出受害者。

被救出的陈姓男子指出,他们一下飞机,就被对方要求把手机还原成原厂模式,还要他们把“定位”功能关闭,被发现“定位”偷偷打开,手机就会立刻被没收。若不听话还会被殴打、电击、关到小黑屋,有些还会被栽赃贩毒。

当郑正钤、洪孟楷、吴斯怀三位民意代表下机时,警察欲将陈男带走侦讯,郑正钤向警方表示,该名受害人并没有犯罪,要求航警不要挡在登机门,让后面100多位乘客不能下机。洪孟楷则要求警察尊重被害人意愿,并问航警“是在抓通缉犯啊?让整机乘客被挡在入口通通无法下机。”

郑正钤表示,许多台商、社会人士与宗教团体都已纷纷展开柬埔寨的救援行动,且陆续救出台湾民众,蔡英文当局虽已成立特别项目小组,但始终未见具体的救援行动,甚至连到底有多少台湾民众受困柬埔寨,恐怕都讲不清楚。

他指出,柬埔寨之行虽然顺利救出一位台湾民众,但仍有许多等待救援的人回不了家。他强调,警察在机场举牌劝导效果有限,蔡英文当局应积极建立各种民间与官方合作的救援渠道,尽速营救台湾民众。

郑正钤认为,他们都可以通过关系救出受困柬埔寨的台湾民众,蔡英文当局就更没有理由做不到。吴斯怀则表示,民进党当局声称已成立“项目小组”,统筹各单位合作侦办,不但让台湾民众在寻求救援时四处碰壁,更无具体救援办法,完全凸显蔡英文当局“新南向政策”的挫败及无力。(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