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翻出蔡英文掌政后“6个”年度代表字 他轰:这就是历史定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12-09 10:04:10


蔡英文2016年上台以来,年度代表字大多是负面用词。(中时电子报资料照/姚志平摄)

今年的年度代表字为“涨”,消息一出立刻引发岛内许多民众共鸣。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洪孟楷列出2016年民进党主政以来的年度代表字,发现都是负面用词,“苦、茫、翻、乱、涨”这些都是民众真实感受,洪孟楷怒轰民进党当局若还是自我感觉良好,“苦茫翻乱涨”就是历史定位。

洪孟楷昨(8)日在社交平台指出,今年年度代表字“涨”字出炉,代表万物皆涨、民众叫苦连天。他列出从2016年民进党主政以来,年度代表字都是负面用词,洪孟楷表示,扣除过去两年全球疫情锁台,“苦、茫、翻、乱、涨”这些都是台湾民众真实感受,民进党当局还要再自我感觉良好,行政团队持续不动如山、好官我自为之吗?洪孟楷说若再自我感觉良好,民进党主政这几年,让民众“苦茫翻乱涨”就是历史定位。

此外,洪孟楷提到,除了今年代表字第一名“涨”以外,第二到五名分别是“撑”、“骗”、“假”、“望”, 大家都是认为万物齐涨,所以“撑”也是苦撑;诈骗太多,所以骗与假可以说是诈骗横行,也能说是假论文、假学历满天飞。至于第五名和第六名的望与盼,是否代表民众觉得生活太苦了,盼望来年好一点?想要脱离现实、寄望明年,洪孟楷讽刺表示,但如果主政者自我感觉良好,改变永远遥遥无期。

洪孟楷表示,岛内县市长选举结果出炉至今,只看到内务部门主管身体因素请辞获准,但其他高官不动如山,“这就是回应民意的方式?”而蔡英文已经近两年没有记者会面对媒体及民众的询问,永远只看到文青式的稿件、没温度的读稿,主政6年多都是让民众在负面代表字下生活,真的好意思说台湾安居乐业?(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