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党反对台军义务役延长 将发起“公投”反制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1-06 17:39:19

新党主席吴成典5日召开记者会,表达反对蔡英文当局将台军义务役役期由现行的4个月延长为1年,决定发起“公投”反制。吴成典强调,应该借由“公投”的方式,让台湾人民决定是否要延长兵役,而不是蔡英文决定。

新党的“公投”主文为:“您是否同意,废止2022年12月29日台当局防务部门宣布“将‘2005年次’(含)以后出生之役男义务役役期延长为1年”之公告?”即日起将展开连署。

吴成典提出8点反对兵役延长的理由,首先,这完全是配合美国要求,在台湾岛内并无需求;其次,兵役延长表示战争;第三,蔡英文只剩一年任期,无权为民众决定;第四,两岸是和是战应由两岸人民决定;第五,就算延长兵役一年也打不赢大陆;第六,打击经济竞争力;第七,此刻两岸兵凶战危,延长兵役形同提油救火;第八,台湾不婚不生问题已很严重,出生率世界倒数,如今再延长兵役准备战争,不婚不生现象将进一步恶化。

吴成典强调,延长役期政策,不仅将对年轻男性未来的求学与就业造成严重冲击,背后更意味着,民进党当局决定继续用对抗而非对话的方式,面对两岸分歧,这对台湾而言将是一场悲剧,因为台湾将可能沦为战场,全民受害,况且民进党当局如今提出延长的理由,更与过往他们自己的论述完全不符,自我打脸,难以服众,因此新党决定发起“公投”反制。

新党发言人陈丽玲表示,备战不能避战,延长兵役只会展示要对抗的态度,和平才能止战,反对战争是全台湾人民的心声,民进党处处与民意作对,利用台当局“驻美代表”萧美琴在美国花大钱游说,美国为了对抗中国大陆崛起,威胁美国霸主地位的情况下也乐意接受,正好利用台湾这张牌,所以军费预算编列无上限,至于给那些武器全看“美国爸爸”高兴,美国要求延长兵役,蔡英文为了不得罪年轻选票,说这是很困难的决定,但是如果台湾不迎合美国处处挑衅,以之前马英九时代逐步推动的募兵制,根本不会有延长役期的问题,年轻世代愿意当兵者可以去服志愿役,不当兵者可更快的投入劳动市场,新党早在十几年前就推动募兵制,正是这个道理。

新党副秘书长郑光礼质疑,2023年美国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有没有对台湾军事培育具体承诺?没有。对现代防卫作战提升计划?也没有。蔡英文却提到美军协防、兵力培养,依据在哪?不要欺骗台湾老百姓!

郑光礼也提醒,兵役长度够不够是假命题,要考虑作战力培养,之前台湾一直进行募兵制改革,兵力削减、营区废置,要再恢复,要耗费多大成本?政策有无审慎评估,每一分钱都是百姓血汗。

郑光礼还举例,原先台军陆军专科学校有五专但已停召,目前只有二专,五专重新招生之后,不也可以增加兵源?提升各军种志愿役待遇才是重点,而不是忽视志愿役的薪水待遇,这样才募的到人。 (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