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关怀聆听之旅” 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沟通联系是好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11 10:25:39


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10日中午率团前往大陆访问,引发党内外不少反对声音,夏立言表示,此行并无任何官方色彩。(陈麒全摄)

夏立言“关怀聆听之旅”行程

两岸关系紧绷,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昨率团赴大陆,展开“关怀聆听之旅”,蔡英文出面“正告国民党”,在此时刻执意前往大陆令民众失望,更是向国际社会传递错误讯息。但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强调,此行去大陆关怀在大陆的台湾民众,是应该做的事,也是尽应尽责任,不会因一时军演就却步。

夏立言说,此行没有任何大陆官方的安排,就是前往台湾同胞在大陆聚集比较多的长三角、杭州及上海一带,到了当地客随主便,若当地主人希望见面交流,他们也不会反对。

对蔡英文的正告,他强调,“沟通跟联系都是好事”,此次过去的成员也都曾经在台防务部门、台湾陆委会工作,都有几十年的工作经验,这点大家可以放心,此行目标就是关怀台湾、关怀在大陆的台湾同胞,再辛苦也会去做。

在两岸对峙状态下,夏立言昨率团访问福建、广东及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台商与台生。但台湾陆委会第一时间呼吁暂缓前往,蔡英文及民进党则全面抹红。

对此,朱立伦强调,希望两岸能和平对话交流;在愈是困难时候,愈不能放弃交流与和平,“喊爽是民进党的事”,但牺牲安全利益与受害的是全体台湾民众。

夏立言则强调,“驻美代表”萧美琴说希望两岸能有沟通,蔡英文也说对两岸有意义对话都持开放态度,台湾工商团体也认为台当局应多关怀经济与贸易议题,作为负责任的反对党,此行是去聆听台商心声,盼协助中小企业、农渔民解决遭遇困难。(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