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两岸政策 赵少康促找“第三条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08 09:10:36

 赵少康(中)。图为国民党青年部7日召开“为战斗蓝青年点赞”记者会。(张铠乙摄)

国民党主席选举的两岸论述引发关注,主张与大陆谈统一的候选人张亚中,最近在多家网媒民调中取得相当高的支持度。不过,“中广”董事长赵少康7日表示,国民党的两岸政策其实很困难,要在“亲中”、“反中”之间找到第三条路;但在党魁选举上,朱、江只能打保守安全牌。

网络效应 有待时间观察

国民党主席9月25日改选,四名候选人朱立伦、江启臣、卓伯源都主张党内应重视“九二共识”,作为两岸重启对话的重要基础;张亚中则进一步允诺,若当选将和大陆协商“和平备忘录”,张的言论迅速在深蓝团体发酵,引发回响。

江启臣7日接受广播专访表示,张亚中的言论,在网络引发的效应,他已观察一阵子了,张的谈话内容让人振奋,但这些人是否是党员?或党员听完后是否回归务实理性思考?还有一段时间可以观察。

他指出,虽然目前许多综合因素都在影响党员的判断,但他不会因此走偏锋。过去17个月,他担任主席站在第一线,会相对比较站在国民党中道务实路线,提出带领国民党的方法与政策。

目标“执政” 江启臣称“要接地气”

江启臣坦言,接下来就是说服党员,怎么做对党是好的;以及怎么做才能重返“执政”,否则都是空的,不一定有机会能落实。他说,国民党内部的政治光谱很广,在两岸论述有蛮极端的主张,作为党主席就是取得最大公约数,要精准判断社会主流民意,让党与民意更贴近,如同去年大家喊的“接地气”,但这和民粹不同。

朱江两岸牌 延续马英九政策

针对朱立伦、江启臣的两岸政策,赵少康指出,主席选举诉求目标是党员,所以大陆政策也不能太跳,目前看来两人都是四平八稳,延续马英九时期一直以来的政策。

四名候选人在9月4日同台较劲辩论后,今将到国民党中常会说明参选理念,并就中美关系对台湾地区的影响、如何强化两岸关系确保两岸和平、如何健全财务困境、明年地方选举的胜选策略等,透过网络直播向党员报告。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