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莱猪、核食齐轰炸 游盈隆:2021年将“烽火遍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0-12-24 13:56:33

蔡英文宣布明年元旦将开放美国莱猪进口,引发社会强烈反弹。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直言:“明年一整年一定烽火遍地。”因为国民党执政的县市首长与民代,已经开始联署“公投”,明年将被“公投”议题笼罩;同时,日本也会对核食进口议题施压,无论开不开放都受伤,蔡英文当局可谓四面楚歌,2022年选举一定会被影响。

游盈隆23日接受香港媒体《中评社》访问表示:“明年一整年一定烽火遍地。”因为等明年元旦莱猪入台,国民党执政的县市首长与民代,会用“公投”议题笼罩整个年度,延续到2022年都没有宁日。游认为,蔡当局开放莱猪进口之初,轻忽了与在野党及社会大众的说服沟通,导致情势一再恶化、无法收拾。尤其,现在有三分之二的人对蔡当局投以怀疑的眼光,令蔡当局陷入艰困窘境;现在还没开放就已经这么惨了,等真的开放进来,一定会更惨。

游盈隆指出,国民党身为在野党,看的当然是眼前利益,并会借机争取选举红利。美国当然会施压,但美国也不会只抱怨在野党、只对国民党不满,这种情绪更会转移到民进党,因为美国会认为都已跟民进党谈好了,不该再遭受那么大的波澜与变动。何况,蔡当局现在还跟学校签契约要采购本地食材,进口商也表态不进莱猪,甚至连军方也不吃,美国必然会不满。民进党尴尬的点在于,已经答应美国了,很难再站出来多鼓吹什么,就连苏贞昌都说,标示莱猪会影响贸易,可见面对的压力有多大。

至于莱猪风暴是否影响2022年选举?民众是否健忘?游盈隆认为,在2022前不会只有莱猪,一定还会有别的事发生,像日本核食就排在后头。“驻日代表”谢长廷回台,一定有谈到核食议题,只是蔡当局不愿多说,可见日方也在施压了。核食这件事同样麻烦,因为开放了民众不满,不开放日本又不高兴、不让台湾地区加入国际组织,一定会影响到2022年选举。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