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搞错疫苗覆盖率 台网友轰“散播假消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6-09 11:17:03


图为一位家长用手捂住小孩的脸,减轻小孩打针的恐惧感。(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台湾疫情狂烧,蔡英文6日透过社交平台强调,目前岛内5至11岁儿童疫苗涵盖率74.2%,遭网友抓包是将确诊人数也算在内的“假消息”,蔡英文社交账号7日凌晨紧急改成“儿童疫苗社区涵盖率”,但还是不对。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炮轰蔡英文散播不实谣言,质问陈时中“要不要罚?”;台湾防疫学会理事长王任贤说,“指挥中心”做法是为圆蔡英文的贴文失误,太狗腿。

学校恢复实体上课,许多家长急着带孩子排队打疫苗,蔡英文6日在社交平台表示,目前我们5至11岁儿童疫苗涵盖率74.2%,且持续上升中;与国际相比,台湾(地区)儿童疫苗覆盖率算非常的高。

网友发现,蔡英文的说法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不同。事实上,5至11岁幼童疫苗接种率是60.5%,74.2%是加上确诊幼童之后的数字,并非“儿童疫苗涵盖率”。网友要求“指挥中心”和陈时中,出面澄清蔡英文散播的“假消息”。

蔡英文社交账号也在7日凌晨紧急将原本的“儿童疫苗涵盖率”以及“台湾儿童疫苗覆盖率”,都改成“儿童疫苗社区涵盖率”,社交平台小编还附上备注更正原有图卡文字。

陈时中解释,考量有确诊孩童因未满3个月内无法接种,但其体内仍有一定程度保护力,才会另辟社区涵盖率进行计算。

网友痛批蔡英文“一错再错”,在留言写上教育文,强调74.2%社区涵盖率,是60.5%疫苗接种率,加上确诊儿童13.7%得出来的数字,亦即越多幼童受感染,社区涵盖率也会越高,质疑蔡当局“真的跟大家一起守护孩子的健康吗?”

台政基金会永续发展组召集人陈宜民也表示,蔡英文把染疫过的19万名儿童加进疫苗涵盖率,被抓包后还能硬拗,发挥造词高超实力,改成“儿童疫苗社区涵盖率”,十几个孩子因为染疫走了,蔡英文却只想到要灌水政绩!

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也批评,蔡英文太急于表功,陈时中曾严峻的说“不该炒作散播不实讯息,最重可罚300万(新台币)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质问这个炒作儿童疫苗接种率的不实谣言要不要罚?为什么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还是因为蔡英文是你的长官不敢罚?(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