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称绝未阻挡民间筹措疫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6-02 09:44:18

    图为新北市新庄区台北医院严格执行分舱分流作业,急诊室外搭临时棚架,新到的病患须等待PCR筛检出阴性才能进入医院。(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民进党当局对国际疫苗采购进度落后,却将疫苗采购目标押宝在台湾本土疫苗,引发炒股传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昨天亲上火线,强调绝对没有阻挡民间筹措疫苗,她并严正声明,相关政务人员都没有炒股问题,如果有具体指控,欢迎提出证据,一定会依“法”严查。

    尽管台当局强调已采购近2000万剂莫德纳、AZ等国际疫苗,但迄今只有86万剂进到台湾,国际佛光会与鸿海等虽有意自购国际疫苗捐给台当局,日前却被台湾地区疫情指挥中心回以“应由台当局与原厂签约采购”,碰了软钉子。

    不因争取本土疫苗 牺牲质量安全

    于此同时,台当局却急于向台湾联亚、高端签订采购合约,引发质疑是想护送台湾本土疫苗安全上垒。连日来引爆舆论批评,迫使蔡英文昨天公开发表谈话。蔡英文宣称,台湾若没有本土疫苗的供给能量,就会处处受制于人,但绝对不会因为要争取台湾自制,就牺牲对疫苗质量和安全性的要求,“一定会依照国际科学标准,严格把关。”

    至于本土疫苗采购是否有炒股?蔡英文说,财产申报资料都是公开透明,“我们做了内部清查,相关政务人员都没有炒股问题”。

    指挥中心昨天已与国际佛光会洽谈,副指挥官陈宗彦说,未来会提供单一窗口协助,支持后端行政程序,也会协助佛光山与原厂之间的文件准备。台湾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长赵怡表示,须待美国佛光会与娇生高层在近日讨论后,才有下一步规划。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预计申请采购500万剂BNT疫苗,永龄基金会表示,正在准备指挥中心要求的8项文件,郭台铭已要求同仁3天内完成相关项目,并送件至主管机关。

    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昨天已赴台卫福部门递交疫苗进口申请书,他是通过北京两岸东方文化中心,取得BNT疫苗以及大陆国药集团北京生物公司生产疫苗各500万剂。

    台湾慈济基金会昨证实,正努力接触各种渠道,协寻购买、WHO认证的疫苗,由于不确定因素仍多,不便详细说明。

    蓝酸蔡英文谈话 俨然高端法说会

    对于蔡英文昨晚的说明,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郑照新表示,这段谈话被网络批评为“毫无重点的高端法说会”。虽然蔡英文澄清执政团队无人炒作高端股票,但国民党党团总召费鸿泰说,蔡英文至少要先确认执政团队及其亲属都没去买卖高端疫苗股票,“不是你说没有就没有。”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