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防疫决策 “蓝委”赖士葆:一步步走向专制极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6-23 00:00:00

图/取自赖士葆脸书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昨日接受媒体专访,被问到为何说台湾自产疫苗7月底要开打,她响应“7月只是一个目标,是希望7月底有第一波供给,没有说一定要什么时候打高端。”国民党“立委”赖士葆今天表示,请蔡英文想想,整个防疫决策、疫苗采购价格等失职之处为什么完全黑箱作业,不接受“在野党”的监督?

    赖士葆指出,乐见蔡英文校正她5月份所说的,要在7月份供应第一波台湾自产疫苗,她现在说过去谈的只是个目标,没有说一定要在什么时候施打。既然蔡英文再度确认台湾是民主法治社会,不是威权专制,藉此要提醒蔡英文想想,整个防疫的过程台湾实际上一步步走向专制极权,背离民主法治的精神。

    赖士葆说,既然蔡英文也强调疫苗是科学专业的问题、且要符合国际标准,那就不要用政治的力量去干预,并且负责任告诉民众,台当局不会偏执的揠苗助长呵护自产疫苗,本土疫苗一定会做第三期试验,取得让人安心的保护力证明,才能去申请紧急授权,且取得国际认证后,才会对全民施打。

    赖士葆表示,蔡英文说台湾自产疫苗具有战略意义。没错,但是疫情肆虐的时候,台当局最紧要的是采购国际认证的疫苗来保护民众的健康,不能让民众等待自产疫苗的研发成功。

    他也说,世界很多先进国家及地区(如日本等)都是先采购疫苗来保护民众、同时研发自制疫苗,不像台湾民进党当局急着向世界证明台湾有自己制作疫苗的能力,很多无辜的生命也因为这样的决策错误而丧生。

 

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