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开防疫会议漏双北首长 民众党轰:政治凌驾防疫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08 09:46:46

近期台湾本土疫情升温,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6日邀集副手赖清德、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以及台当局防疫指挥官陈时中、桃园市长郑文灿、高雄市长陈其迈等人,召开防疫策略会议,台北市长柯文哲、新北市长侯友宜毫无意外未获邀请出席,连台南市长黄伟哲、基隆市长林右昌也未到场。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导,民众党炮轰,民进党当局“搞政治凌驾防疫”,可见“先政治、后防疫”,正是民进党政客的最佳写照。

对于基隆对13万人推行“爱心筛检”,民众党指出,去年台北疫情爆发,指挥中心力阻普筛,北农公司、环南市场凭借PCR筛检约7500人,揪出超过50例确诊,柯文哲却数度被侧翼讥讽是“普筛仔”;然而日前陈时中推翻过去主张“普筛伪阳性会压垮医疗量能”的论点,拍板基隆施行“类普筛”,堪称是“绿能、你不能”的实例。

民众党表示,许多防疫政策都是地方先喊先做,民进党当局谩骂抗拒后跟进,柯文哲市长种种超前部署的防疫措施,无论是热区打疫苗、设立防疫旅馆、防疫旅馆免费、热区小规模普筛及机组员优先接种,都是台北市倡议先做,遭绿营人士唱衰反对,又被指挥中心照抄的实例。

民众党直言,“抄”前部署并不可耻,可耻的是为了政治算计,浪费珍贵的防疫时间,民进党身为“执政党”,必须拥有接纳“在野党”意见的高度,针对政策方向可以充分讨论,而非一味否定“在野党”的提案,直到落后部署再“校正回归”,拉全台湾民众的健康陪葬。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