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赞“台湾防疫成绩好” 侯友宜:绝对不是那回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12 14:02:18


侯友宜今天上午到市立联合医院三重院区慰问护理师及医疗团队。(新北市政府提供)

今(12)日是护士节,新北市长侯友宜上午特别到市立联合医院三重院区慰问医疗团队,感谢所有护理师在疫情严峻的时候无私无我、牺牲奉献。不过在接受媒体提问时,针对台当局今天开始启动“居家隔离”、“自主防疫”、“居家检疫”等3类人“快筛阳视同确诊”,侯友宜表示,很想循居家照护模式,率全台之先扩大适用范围;另针对蔡英文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台湾防疫团队成绩相当好,侯则冷回:“绝对不是那一回事。”

台当局日前宣布,从今天开始,针对居家隔离、自主防疫、居家检疫等3类人启动“快筛阳视同确诊”的新政策,但在先前侯友宜不断向台当局喊话,希望可以提早启动并扩大适用范围,但并未获回应,侯友宜今天受访时表示,非常想比照居家照护的模式,由新北市率先全台扩大适用对象。

侯友宜再次强调,现在判定确诊的流程有很多繁复的手续,增加医事同仁的负担,尤其是PCR每天卡在那里,排队排了长长的,其实大部分快筛阳几乎就等于确诊的个案,如果把这一套流程能够省略下来,用快速简便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让医事同仁可以把重点放在中重症及高风险族群,也摆在居家照护,这才是对的方向,他说呼吁了半个多月,希望台当局看到这个情况, 让流程简化,去保护需要在关键的时间点需要被保护的市民。

侯友宜补充,今天仅针对3类居隔、居检及自主防疫的对象适用快筛阳视同确诊,都需要经过医事人员远距医疗判定确诊,过程中其实有很多困扰跟争议,首先医事人员要如何判定采检是否为本人,另外还要核对是否为被居隔的对象,光一个判定、一个核对就徒增更多的困扰及作业上的麻烦,也会排挤到在医院更多需要远距医疗的病患,所以才会一直向台当局呼吁,要扩大范围 、简化流程。

另外,蔡英文在社交平台上发文,台湾防疫团队成绩相当好,但却引起许多民众反弹,对此,侯友宜则是反酸,“我每天都在第一线倾听人民的声音,了解人民的痛苦,绝对不是蔡英文说的那一回事。”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