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落跑选市长 陈时中请辞台卫生福利部门主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7-14 11:26:38


民进党中执会13日通过征召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左)、前交通部门主管林佳龙(右)出马参选台北、新北市长,党主席蔡英文(中)亲授竞选背带给两人。(黄世麒摄/中时新闻网图)

担任民进党主席的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昨喊出双北双箭头,确定提名陈时中参选台北市长、林佳龙出战新北市长。陈时中今将向行政机构请辞卫福部门主管职务,遗缺可望由政次薛瑞元接任。国民党抨击,陈时中一路卸责、推责、逃责,如今又自称责任来,我就扛,落跑选市长,根本是笑话。民众党指出,陈时中工作一丢,撒手不管,是把台北市民当塑胶。

民进党在1998年台北市长选举、2005台北县长选举,失去双北市长宝座后,迄今无法收复。蔡英文能否在第2任“绿化”双北,关系她在民进党的历史地位,特别是台北市,在三脚督情况下,民进党评估,今年可能是胜算最大的一年,将倾全党之力,将陈时中推向台北市府。

蔡英文喊双箭头称市政也需指挥官

陈时中今天将在行政会议报告“长照2.0执行成果”后,陈时中将向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请辞。接任人选,可望由薛瑞元接任。至于薛瑞元是否兼任防疫指挥官,“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说,指挥官人选由行政机构决定。

蔡英文说,防疫需要指挥官,市政也需指挥官,透过双箭头强强联手,可为北台湾创新局,希望带动整体台湾前进的动能。

林佳龙点名侯友宜“请接下我的战帖”

对于林佳龙,蔡英文说,她选过新北市长,也是新北市民,希望能为市民找出最好人选,“我始终相信,佳龙是最佳选择”。

陈时中昨在民进党记者会表示,过去他在防疫记者会从来没看稿,但参选这事太重要,还是要照稿说。他说,先前讲出“台北停滞”,不是指责任何人,而是看到有机会让台北更好,却错失,“不舍之心油然而生”。他强调,民意如流水、声量仅一时,会努力把声量化为选票。

“侯友宜市长,请接下我的战帖!”林佳龙说,过去争取选北市,现在参选新北市长,是要让新北超越台北,感谢蔡英文的信任与托付,“即便我这么难搞,您还是带着信心把重担交给我”。

蔡壁如呛根本把台北市民当塑胶

陈时中日前以“责任来,我就扛”表露参选意志,国民党则列出陈时中有“10大不负责任事件”,包括匆促地让人民与病毒共存、错误政策致民众冤死、坚持PCR导致医疗量能崩溃、医材采购弊端频生、火化之乱等,抨击陈一路卸责、推责、逃责。如今疫情未明显趋缓,致死率仍偏高,又进一步逃避防疫退步的责任,落跑扛选举责任,“扛责说”形同是笑话。

民众党民意代表蔡壁如认为,陈时中日前称“政务官是自由业”,非常不负责任,因为即使是自由业,也应把工作做完,而不是工作一丢就撒手不管,根本是把台北市民当塑胶。

蓝营讥“龙中坚”创地方自治史纪录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批评,陈时中身为防疫指挥官,却为选举而不顾当前严峻疫情,林佳龙原本声称只选台北市,现在却为政治前途突然转弯,前新竹市长林智坚更在任内落跑选桃园市长,这些都已创下台湾地方自治史的“纪录”。

国民党尚未正式提名新北市长侯友宜、台中市长卢秀燕竞选连任,朱立伦说,“我不可能让我们的现任首长落跑不顾疫情”,所以在提名过程当中,现任首长须兼顾防疫,着重市政的新北和台中会稍后提名。(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