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辞职选台北市长 蓝营:留下三个未解之谜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7-18 13:56:40

台卫福部门陈时中今天正式卸下职务,国民党民意代表洪孟楷批评,陈时中之前还一再强调要参选就应该尽速辞职,防疫工作不能一心二用,现在拍拍屁股走人,却留下三个未解密谜团,这种“类负责”不该是政务官的表现,要参选市长才更该直球对决。

洪孟楷列举三项未解之谜,首先,“3+11真相为何”,说要负责?一年多过去了,会议纪录黑箱就是黑箱,而去年牺牲近千名民众,没有任何一位官员受到惩处,口头上说负责,陈时中还是没有向民众交代清楚真相为何。

洪孟楷接着质疑,“高端疫苗效力为何”?去年在没做三期实验的情况下直接花公帑下订五百万高端疫苗,最终打不到一半;而当时信誓旦旦该公司持续做实验,一年多过去了,病毒已经变种再变种,就问高端疫苗现在实验做到哪里?到底效力为何?当初挂保证的陈时中,总该为自己做的决策负起责任。

洪孟楷也指出,“黑心快筛EUA滥发谁负责”,今年五月发出的众多快筛EUA,其中不乏黑心厂商,分明大赚黑心疫情财;就问滥发EUA的结果,有任何官员因此下台负责吗?陈时中能够不闻不问就一走了之?

洪孟楷强调,防疫两年多,第一线公务、医护人员的辛劳,当然要给予肯定,但陈时中身为卫福部门主管,从疫情破口、疫苗图利、到黑心快筛充斥,这三大谜团未解,代表没有真正负责、也就是糊涂帐一本,一天没说清、就是一天逃避,参选台北市长,请直球对决,三大谜团谁该负责。(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