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本又赠台湾AZ疫苗了!蔡英文发文道谢 网友反应激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15 08:54:10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14日宣布,追加提供台湾50万剂AZ疫苗,只要准备好就会马上送出。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连忙透过推特以日文表示,日本捐赠的疫苗对台湾提高疫苗接种率将成一大助力,对日本友人们的热情由衷表达感谢之意。相较蔡英文的“感谢文”,台湾网友对此事的态度并非一面倒,网络讨论热烈。

据了解,这是日本第5度提供AZ疫苗,是目前赠送台湾最多疫苗的国家。过去日本分别在6月4日提供124万剂、7月8日113万剂、7月15日97万剂及9月7日6.4万剂,共390.4万剂。目前台湾累计取得857万多剂AZ疫苗,其中近4成都是日本赠送。

日本“五度赠苗”的消息一出,网络讨论热烈,网友正反意见相左,有人开心认为此举有助台湾疫苗施打速率,有人则认为此举将让台湾未来无法拒绝核食进口:“真是太开心了,我总算有机会打到疫苗了”、“上一次错过AZ,就等这次了”、“拿人手短,核食如何拒绝?”“谢谢日本,挺开放核食后再加入CPTPP”、“一直拿人家东西,是要怎么还?”“建议台当局付点钱给日本吧!以免未来核食吃不完!”

此外,也有网友留言讽刺:“陈时中指挥官太聪明了,往后不必买疫苗,靠别国捐赠台湾就够了”、“为什么都是人家送?台湾这次疫苗政策完全失败”、“超前部署,我们买的怎么还没进来,怎么老是靠别人赠,可能已习惯伸手跟别国要”、“怎么老是靠别国捐赠,自己买的什么时候才能到货!”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