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在台协会”回应疫苗议题 台湾网友道破真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5-26 14:07:22

台湾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疫苗却不足,民众也期盼“好朋友”美方能提供协助。但“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今(26日)却表示,美国总统拜登日前宣布要释出的疫苗,还在拟定分配标准,不过台湾(地区)确诊人数相比全世界仍算低。此话一出,引发大批网友批评,还有人讽刺地说“翻译:莱猪吃不够”、“莱猪快吞,疫苗免谈”、“莱猪换绝情”。

郦英杰今天举办在线离任记者会,他在记者会中谈到,台湾(地区)确诊人数相比全世界仍算低,至于美国要释出的疫苗,派送标准仍在拟定,会考虑接受方的确诊率、接种比例、医疗体系的量能。“我也知道台湾正在研发疫苗,说不定在几个月之后会出厂,美国会持续跟台湾在各个层级就疫苗密切讨论。”

此消息曝光后,不少网友在《中时新闻网》、《批踢踢》留言讨论,很多人都说“简单一句,就是要你吃自己。等待台产疫苗”、“明白一点的说,就是台湾不在美国考虑提供疫苗的清单里面,你们靠你们的防疫自求多福吧”、“结论:这8000万剂美国疫苗,台湾应该是分不到,台美史上关系最好的时刻”。

另外,还有不少网友想起今年台湾才开放莱猪进口,留言表示“就是不给你的意思,不过莱猪还是要吃”、“可怜,吃莱猪舔成这样,结果直接被放生”、“美国爸爸不会给你的,吃莱猪吧你”、“莱猪到底换到了什么?”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