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菲律宾不承认台湾疫苗接种证明 “防疫大内宣”又出包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23 09:48:48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近日接获台商陈情指出,菲律宾并不承认台当局卫生部门所发的“国际疫苗接种证明书”,也就是“黄皮书”。台外事部门也证实确实如此,还“好心”提醒台湾民众,前往菲律宾仍须出示登机前48小时内的RT-PCR检测阴性报告,并事先订妥6天5夜的防疫旅馆。

台外事部门日前宣布,台湾民众只要持有台当局认可的“国际疫苗接种证明书”,入境菲律宾就可免隔离,蔡英文当局将此视为重大的防疫绩效,再三宣传。台商相信了民进党的话,到了菲律宾才发现情况并非如此,临时要订防疫旅馆等等,乱成一团。

面对如此严重的信息落差,台外事部门表示,因为菲律宾官员错误解读菲律宾官方政策,才让台湾民众入境菲律宾受阻云云,意思是责任全部在菲律宾,台外事部门没问题。真是如此吗?

事实上,台湾地区一直不在菲律宾开放边境的名单里,台外事部门向民众宣布入菲不必隔离的措施前,到底有没有跟菲律宾再三确认过?台外事部门相关官员只要上菲律宾的官方网站查看,就会发现事有蹊跷,如果赶快进行补救措施,或是发布新的信息,台湾人就不会到了菲律宾才知道真实的入境规定,搞得人仰马翻。

但台外事部门忙着做防疫大内宣,却疏于做后续的查核动作,结果就是让台湾民众在海外手足无措、一片慌乱,民进党当局真是无能至极。

去年6月间媒体报导菲律宾将采用台湾自产高端疫苗,立即遭到菲律宾政府否认,虽然台“食药署”表示没有收到相关消息,却又留了一个尾巴说:“会再向岛内自产疫苗业者了解是否收到东南亚国家函件。”似乎一副“也不无可能”的样子。

错误的消息究竟是谁放出来的?既然已被证明是假消息,为何民进党当局未追究散播不实消息的责任?难道是“内宣产业链”的一环?蔡英文当局常常干出这种吹牛吹到国际上的事情,惨遭打脸也不让人意外!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