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莫德纳疫苗何时来台湾? AIT回应:没有最新消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5-25 16:32:42

美国在台协会副处长谷立言(Raymond Greene)。(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就台湾地区何时可以取得美国莫德纳疫苗一事,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副处长谷立言表示,美国政府会鼓励这些公司尽快提供台湾这些疫苗,“我们希望他们把台湾优先地位提高”。

    对于美国卫生部长贝塞拉(Xavier Becerra)和台湾地区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日前通电话,贝塞拉表示会努力帮台湾地区获得美国疫苗一事,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副处长谷立言23日表示,首先代表美国政府对台湾表达高度关切,有注意到最近一个礼拜台湾疫情有恶化的情况。他也说,台湾对防疫工作的经验非常丰富,而且台湾的能量非常强,所以对台湾控制疫情是审慎乐观。

    谷立言指出,现在也注意到台湾面临的挑战,而且新加坡、越南对防疫也做得非常好,现在面临新的变种病毒,传染速度更快。

    谷立言提到,美国卫生部长与陈时中通电话,有讨论疫苗问题。“我们也很关切台湾需要协助的要求”,所以现在在政府里面,也是在讨论,不但针对台湾地区,而是针对全世界要怎么协助最需要的国家。

    主持人汪浩问道,台湾与美国莫德纳签约,预计6月份莫德纳会提供台湾500万剂的疫苗,这批疫苗会准时来吗?

    谷立言表示,对于细节没有最新消息,可是美国政府会鼓励这些公司尽快提供疫苗来台湾,他们也注意到台湾状况有些变化,但他们是卖给好多国家及地区,也是要评估哪些国家或地区最需要疫苗,“我们希望他们把台湾优先地位提高”。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