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菲律宾不承认台湾疫苗证明 戳破台外事部门的荒腔走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22 09:56:56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今表示,自己接获在菲律宾台商陈情,表示台当局外事部门存在误导台湾民众的嫌疑。台外事部门声称,台湾民众只要持有台湾地区认可的“国际疫苗接种证明”,入境菲律宾就不用隔离,但实际上,菲律宾并不承认台当局的“疫苗证明”,因此入境仍须隔离。但没想到台外事部门的回应竟将责任推给菲律宾官员,称对方错误解读菲律宾官方入境政策,才导致台湾人入境受阻,这实在很荒谬。

根据台外事部门官网资料和相关说明,江启臣指出,菲律宾虽没有给予台湾地区免签证待遇,但如依规定取得菲律宾签证,并完整接种疫苗,在入境菲律宾时出示登机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以及国际疫苗接种证明,就不需进行隔离检疫,只要自抵达日起算进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但根据陈情台商的说法,事实却并非如此:该台商2月4日入境菲律宾,仍被要求入住隔离住所,而其所出示的台当局“驻菲代表处”LINE群消息,更证明外事部门的说法与事实背道而驰。

江启臣痛批,如果真如台外事部门所说,入菲免隔离,或是如“驻菲代表处”所称,能协助受阻侨胞免隔离,那又为何建议人民要订防疫旅馆?事实上,菲律宾在2月20日最新公布的国际疫苗接种证明之承认国家及地区名单,仍未见台湾地区在列,这到底是菲律宾官员不懂菲律宾规定,还是荒腔走板的民进党官员,不懂菲律宾规定?

江启臣直言,民进党当局为推动所谓“新南向政策”,2017年开始试办一年给菲律宾国民来台免签,结果之后一年又一年的延长,但至今菲方却仍然拒绝互惠,未给台湾地区免签证待遇,而这次无法取得菲律宾承认台湾地区的国际疫苗接种证明,更荒谬地将责任推给菲律宾官员错误解读!荒腔走板造成了台湾人的困扰和不便。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