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程富阳:论台湾的“疫苗困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6-03 11:14:05

这几天,“疫苗问题”可说把台湾媒体给炸了锅;连日来,台湾因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罹难往生的,已连续两周都在双位数以上了,这个数字的背后,暗藏的却是台湾一周有超过上百的家庭,正面临一场生死离别的伤痛。

全民可说是急死了,无不冀盼台当局赶快拿出明快的决定,让合格的疫苗赶快进来台湾救人;但偏偏台当局表现的却像又不是死自家人的模样,每天下午两点一到,防疫指挥中心的陈时中指挥官,还是一副老神在在的居坐神坛,照样凌空画符念咒般,不是“牵拖”民间团体的购置疫苗未合法,就是“糊弄”仍在审查民间的申购送件内容。

当前蔡当局或是听命于它的防疫指挥中心,显然并没有把谎话说一千遍,就让谎话变成真理的本事,而是如拨洋葱般似的被揭露其里层的腐朽不堪;“立委”高金素梅针对台当局的错误防疫政策,义正词严质询台当局行政机构如何滥用数千亿(新台币)的疫情纾困基金,为何迄今却医疗体系仍面临崩溃,普筛效率不彰,犹在回归校正,疫苗匮缺,注射率低的窘境时?

她得到的仍只是答非所问的乌龙回复;究其因,当然在于人家拥有“立会”多数的傲慢,您能奈之如何?高金素梅只好自制《只是卑微祈求两剂疫苗》的直播,诉之百姓心声,由民众来公判这个荒唐当局的对与错。

专家质疑的是,为何台当局会一手扶持恶名昭彰的母公司(基亚)所衍生的子公司,来负责整个台产高端疫苗的研发,而更罔顾该疫苗在连第二期临床实验都尚未完成的事实,就由蔡英文亲自宣布与其签下高端、联亚各500万剂的疫苗契约。

殊不论台产疫苗根本无法实时获得国际认证,就算其拼命赶工,也得再等三个月,于今年8月方能完成注射疫苗的施打,而以目前岛内面临每日双位数的死亡,也就是说,台当局豪赌似的下注1200位台湾民众的性命,以等待她们支持的台产疫苗问世,也不愿让已获得国际认证的疫苗马上进口。

当蔡当局以“统筹”之名,将宗教佛光山,企业家郭台铭购买的疫苗迟滞于行政关卡的刁难之中,用“签约”之名,将台大学者张亚中教授循线获赠BNT,以及大陆国药集团北京生物公司生产的各500万疫苗,拒之门外;还厚颜公开夸夸其言:“支持台产疫苗是为了不受制于人。”此等偏执言论;这种宁愿付出2个莫拉克风灾小林村的生命,也不愿权变弹性放宽自购救命疫苗的执谬,可说已到了滥权滥命的疯狂地步,难怪评论学者黎建南说,她们已经犯了“间接杀人罪”,连吕秀莲都向蔡英文呛声:“最好相信阎罗王会跟你算账”这等狠话。

前“卫生署副署长”赖进祥挺身而出,戳破台当局一连串有关采购疫苗限制的谎言,他指出18年前,因鉴于SARS的经验,行政当局早已特别增修“药事法”,在其第48条及52条内容,都有明订疫情严峻时,民间可径自买疫苗,且紧急时不必封缄、检验,也不必由药商提出申请的法则,强调该法条是为了紧急救命所修订而来;显然如今当局颟顸阻止民间对疫苗的采购,实在“不是法令限制的问题,而是指挥中心决心的问题”。

如此看来,台湾目前遭遇到的疫苗难题,竟非“无药可救”之实,而是“有药救不了”之欺;难怪,也是医师出身的名政论家沈富雄要说:“蔡英文们捅了一个大马蜂窝!”但问题是,她们在乎吗?此刻,笔者脑中浮现的,竟是《老子道德经》里的一句话:“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想着民进党当局,竟如此视百姓生命如刍狗,怎不让人从心底泛起一股莫名的骇然!(作者为岛内退役上校)

文章来源:爱传媒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