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政治考虑多 民进党扶植台湾自产疫苗口惠不实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15 15:39:13

    台湾国光疫苗卡关进不了第二期,疑因政治因素+从冷淡到依赖,陈时中对本土疫苗态度不变。(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台湾3家本土新冠疫苗,原本进度第一的台湾国光,迄今却是唯一未跨进2期,外界猜测与国光董事长詹启贤蓝营背景有关?对此,国光低调表示“确实是有不少投资者这样认为”,不过,台当局游戏规则怎么订,业者就只能怎么做;至于能否再获台当局协助?实在不敢期望。

    岛内防疫学会理事长王任贤表示,台湾国光生技研发流感疫苗时,发展出的疫苗副作用小,这次是用相同标准在新冠疫苗上,因蛋白抗原反应原本就较差。据他了解,国光为了减少副作用而多次调整,才会导致抗原效果不如理想,进不了第2期。

    由于国光第1期卡关,想扳回一城,只能把眼光放到1年后“疫苗流感化”。国光生技发言人潘飞坦言,错过时机就要付出更大代价,除拿不到补助、增加财源负担,也要面对1年后国际市场势必遍地开花,竞争对手更多,且病毒一再变种,只得同步开发次世代疫苗,扩大研发规模,才能确保未来获利。

    只不过,外界认为台卫福部门疫苗政策错误,才导致台湾迄今尚未开打,其主因就是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对本土疫苗的态度。尤其陈时中一开始就规划AZ、BNT、莫德纳各买1000万剂,当时本土疫苗仅1、200万剂额度。但之后采购国际疫苗陆续受挫,本土疫苗才获青睐。

    特别是在前台卫福部门主管林奏延建言将疫苗视为台湾安全产业,获得赖清德支持,陈时中态度因此大转变,不但表示正与某业者洽谈500万剂实质订单,及另外500万剂开口合约,更要在卫生部门内加盖疫苗2厂,还打算等到7月亲自为本土疫苗“试针”,无异是把疫苗当成政治筹码,牺牲全民健康。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