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9月全球防疫排名跌至42名 岛内网友自嘲:世界跟不上台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29 15:50:50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根据9月份最新的全球“防疫韧性排行榜”(The Covid Resilience Ranking),台湾地区在受评估的53个国家及地区中,排名第42位,整体表现落后于南非、秘鲁、墨西哥等。

      在同一份评比中,台湾地区因5月本土疫情爆发后从第5名下滑至15名,6月份则又退步至44名;7月份回升到40名;8月份退后1名至41名,9月则又下滑1名,位居第42位,距离民进党当局所谓的“防疫优等生”越来越远。

      而此前台媒报道,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在台立法机构对“3+11”决策过程进行项目汇报时,丝毫没有反省之意,报告通篇未提“3+11”是造成5月岛内本土疫情的破口,甚至邀功自夸“台湾守住疫情让世界赞叹”;在28日的施政报告中,苏贞昌谈到防疫又再度宣称“台湾是举世滔滔的幸福之地”,荒腔走板的言论引发岛内舆论热议。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全球“防疫韧性排行榜”是采用疫苗覆盖率(People covered by vaccines)、封锁严重度(Lockdown Severity)、航班载客力(Flight Capacity)、接种疫苗旅客自由度(Vaccinated Travel Routes)等4个指标的综合表现,衡量该国家或该地区在防疫上的韧性。

      根据“防疫韧性排行榜”结果显示,排名全球前五名依序为爱尔兰、西班牙、荷兰、芬兰以及丹麦。上述五个国家的疫苗接种率都很高,达到平均有68%以上的成果,且受惠于欧盟政策,可允许完整接种疫苗者(除娇生品牌疫苗之外,其余品牌疫苗都以施打两剂为规划)自由入境。此外,丹麦还是北欧第一个完全解除防疫限制令的国家。

      而反观台湾地区,自疫情以来,民进党当局的疫苗政策就一直在摆烂:无脑护航没有经过第三期临床试验的台湾自产高端疫苗,结果岛内网红接种后自费检测抗体仅为BNT和AZ的四分之一;“政治癌”上头,不顾百姓生命健康,无脑阻挡民间采购国际疫苗,尤其针对大陆疫苗……

      不少台湾网友纷纷留言,自嘲“我们有自己的玩法,等着世界跟上”、“整天内宣防疫很好”、“开玩笑的吧世界怎么跟得上台湾”、“没关系!只要一直保持后段班,就有人会一直送疫苗”、“今年疫苗根本不知在哪?一直吹牛明年几千万剂?后年几千万剂?”、“预料之中!境外进入的管理一败涂地,苦了守规矩的百姓啊”。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