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应去除政治心魔,停止残害民众生命健康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6-02 09:38:32

  中新网5月31日电 针对“台陆委会阻止大陆疫苗输台,污蔑大陆进行‘政治操作’”一事,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31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广大台湾同胞期待的是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和相关保障,民进党当局要尽快去除政治心魔,停止残害岛内民众的生命健康。

  有记者问:近日岛内各界急切期盼大陆疫苗输台的呼声高涨,台陆委会仍延续政治操弄的老路,污蔑大陆进行“政治操作”,意图阻碍第三方对台湾的可能协助。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回应称,台湾新冠肺炎疫情日趋严峻,疫苗短缺问题突出,广大台湾同胞面临的防疫压力持续增大,生命健康安全面临严重威胁。岛内一些政党、团体、人士和一些县市,多次呼吁民进党当局尽快拆除大陆疫苗输台的政治障碍。

  朱凤莲指出,我们高度重视,愿尽最大努力帮助广大台湾同胞应对疫情,包括迅速作出安排向台湾同胞提供大陆疫苗,支持上海、江苏、福建有关民间机构向台湾同胞捐赠疫苗等,让广大台湾同胞尽快有大陆疫苗可用。

  朱凤莲表示,反观民进党当局,在防疫的紧要关头,任由政治心魔作祟,对台湾民众的呼声置若罔闻,置民众生命健康安危于不顾,不断玩弄政治把戏,试图通过甩锅抹黑大陆转移视线、模糊焦点。他们这样多做一天,防疫的宝贵时机就多耽误一天,台湾民众就将被迫付出更多的生命健康代价。

  “防疫为重,生命至上。广大台湾同胞期待的是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和相关保障。”朱凤莲称,民进党当局要尽快去除政治心魔,停止残害岛内民众的生命健康。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