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波兰赠台疫苗 台学者轰民进党“超前部署在哪”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06 14:38:14

台当局“驻德代表”谢志伟。(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波兰政府捐赠台湾地区的40万剂AZ疫苗,昨(5日)清晨由台湾长荣航空BR-66航班,自维也纳启运来台;然而之前日本、美国、立陶宛、斯洛伐克也都捐赠疫苗给台湾,对此,岛内淡江大学国际事务学院院长、全球政治经济学系教授包正豪今(6日)在脸书直言,只是有点好奇,“防疫管到比海还宽的民进党当局,到底超前部署的部分在哪里?”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5日表示,波兰政府于4日宣布捐赠台湾地区40万剂AZ疫苗,经波兰政府战略储备局(Government Strategic Reserves Agency)与台湾“波兰代表处”的通力合作安排,已于5日上午6时30分顺利运抵桃园国际机场,并在完成通关程序后,直接运送至指定冷储物流中心进行后续检验封缄作业。本批疫苗效期至110年11月30日,将由指挥中心统筹规划运用。

    包正豪在脸书指出,捷克、日本、美国、波兰、立陶宛、斯洛伐克送台湾疫苗,然后台湾民间企业和团体捐疫苗,可以这样说,没有以上国家、团体及个人,台湾几乎没有疫苗可用。

    包正豪接着问,那台当局呢?全社会都在表达我们的感谢,这是应该的,受人点滴,涌泉以报,但他有点好奇,防疫管到比海还宽的民进党当局,到底超前部署的部分在哪里?有疫苗可用,当然好,但失能的台当局,不该出来道歉?“喔,忘记了,可能像那个驻德代表谢志伟一样,其实都是我们台湾人的错”。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