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辩称没说何时打自产疫苗 蓝:自我校正回归?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6-22 00:00:00

     针对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接受媒体专访,被问到为何说台湾自产疫苗7月底要开打,她回应:“7月只是一个目标,是希望7月底有第一波供给,没有说一定要什么时候打高端”。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黄子哲说:“蔡英文是在哈啰吗?还是在自我校正回归?”

    黄子哲指出,不过1个多月前说过话,蔡英文竟然现在可以翻脸不认账,5月13日蔡英文的脸书写自己召开安全高层会议,还针对六大工作重点做出“指示”,其中第三点就是:“台湾自产疫苗则预计7月底供应第一波,指挥中心会预做规划,鼓励民众踊跃接种”。

    黄子哲说,蔡英文先前的“指示”,现在变成“希望”,“预计”转化成“只是目标”,“7月底预做规划”打疫苗,现在也变为“没说一定什么时候打高端”。蔡英文是在污辱民众的理解力还是记忆力?当时如果蔡英文是用如受访的保守说法来期待台湾疫苗,先前就不会引起如此大的风波与责难,甚至是“中研院院士”陈培哲的公开批判。

    黄子哲指出,事实上,7月底开始供应台湾疫苗给民众施打是蔡英文多次公开的宣示,台当局甚至也已经签了采购契约。但台湾自产疫苗尚未审查通过,也不拟进行三期试验,蔡英文却已未审先诺或未审先购,当然成为众矢之的。

    黄子哲说,现在蔡英文要硬拗没说过,除了显示是个缺乏担当与诚信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外,是否也是在打预防针,预告高端疫苗恐怕无法如期在7月底上市,实在耐人寻味。

 

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