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7月自产疫苗上路? 游盈隆:蔡英文希望确定落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6-29 00:00:00

     台湾自产疫苗是否在7月如蔡英文所愿上路,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今表示,台当局卫福部门“食药署长”一番话,蔡英文这个希望已确定落空,当然就是蔡英文的意志与态度转变了。

    游盈隆指出,“食药署长”吴秀梅28日说,高端缺少相关技术性资料,需实验室重做数据,恐要等到7月底才能审查“紧急授权使用”。换句话说,蔡英文5月曾两度出面喊话,“希望7月底可以开始供应第一波台湾自产疫苗”,这个希望已确定落空。

    他说,这无疑是民进党当局疫苗政策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民进党疫苗政策转变的另两个指标性动作是,6月18日与鸿海及台积电会谈。结论是,同意台当局全力协助两大企业各争取500万剂BNT原厂疫苗。这是民进党疫苗政策转向的第一个戏剧性演出。

    他说,另一项指标性转变是,当6月26日慈济发公开声明,呼吁台当局比照鸿海、台积电给予一样的授权。结果,蔡英文火速安排视讯,和证严上人通话,并答应慈济的要求。

    过去这10天中,一连串的转变从618到628,令人目不暇接,都显示民进党当局疫苗政策转向,蔡英文的初始意志动摇、态度改变。

    他说,但这一切转变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只是缓兵之计,一个漂亮的假动作,暂时性的消解强大民意压力?还是,已经迷途知返回归科学,正检视并调整已走偏的既定疫苗政策呢?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