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心里有鬼? 陈时中拒绝公布高端疫苗EUA过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7-23 16:32:48

    台湾自产高端疫苗19日通过疫苗紧急用户许可证(Emergency Use Authorization EUA),引发各界关注。国民党“立委”洪孟楷表示,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以“审查录像妨害专家表意权”为由,拒绝比照美国公开疫苗EUA过程,足见“心里有鬼”,台湾自产疫苗签约神秘价格还比进口疫苗高,被怀疑是合理的事,“民进党当局平时在爱把美国标准怎样挂在嘴边,但对自己不利的事情,马上就换一套标准!”

    洪孟楷质疑,疫苗审查是科学问题,美国在审查莫德纳与BNT都是在经过三期人体实验后得期中报告才批准EUA紧急授权审查,且审查过程完全公开、全程直播八小时,难道美国的专家学者会因会曝光而妨害专家表意权?反观台湾的自产疫苗,到现在只有二期期中报告就要直接进入EUA审查,那三期人体实验呢?难不成要台湾30到45岁的年龄层来当吗?

    对此,洪孟楷痛批,更吊诡的是台湾防疫最高指挥官竟想用这理由来搪塞全民监督,到底是在害怕什么;自产疫苗争议不只这一桩,审查团队在5月中一半的专家学者被换掉,也没说出理由、还有自产疫苗签约时,价格神神秘秘,最后问出一剂竟要811元(新台币),跟价格比较高的BNT差不多,还远超出莫德纳与AZ,但国外这些疫苗都有经过三期,还没那么贵,难道不能怀疑吗?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