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遭AIT打脸?陈时中回应:世界不是只有美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23 15:02:22

美国政府日前宣布11月起境外旅客入境皆须出示完整疫苗接种证明,引发外界担心接种高端无法入境。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22日表示,美国相关规定是对已经有限制的国家,不是针对台湾地区。不过,有关美国11月入境新规,“美国在台协会(AIT)”发言人邓艾德表示,所有外籍成年旅客欲搭机前往美国,必须提供完整接种新冠疫苗的证明。

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22日被问到,他21日的说法和“美国在台协会(AIT)”似乎不同。他表示,21日讲的是“那个时间是这样”,后续(美国)内阁讨论有消息会出来。

陈时中21日称,台湾地区没在禁令名单,因此不受影响;副指挥官陈宗彦22日称,美方计划还在研议阶段,指挥中心将与AIT等方面密切联系,了解实际措施。

陈时中、陈宗彦发言后,记者再次询问AIT,邓艾德重申,如同白宫于9月20日所宣布,自11月初起所有外籍成年旅客欲前往美国,须提供完整接种新冠疫苗的证明。

民进党“立委”高嘉瑜质询表示,若美国11月底执行,台湾当局应从现在开始就超前部署,若美国不能接受高端,第一剂打高端的民众,就应立刻混打莫德纳、娇生等疫苗,否则等于到年底前都会被锁在台湾。陈时中随即回应“世界也不是只有美国”。他说,美国并未承认高端疫苗护照,但台湾当局会积极与美方沟通,目前也已在做混打实验,实验报告出来,会立刻向民众报告。

苏贞昌22日报告疫苗整备表示,全台已有1160万人接种第一剂,预估10月底可达七成、第二剂覆盖率近三成,他还花了一页以棒球赛事比喻蔡当局攻守兼备表示即便是冠军队,仍不免漏接一颗球、或一记挥棒落空,防疫也是一样,这是一场长达九局比赛,蔡当局从疫情一开始,就快速决策应对。国民党“立委”江启臣回呛,防疫不是打棒球,如果要打完九局,不知还要牺牲多少民众,行政当局难道是拿人命来打球吗?

江启臣要求苏贞昌赌上乌纱帽,若年底前未达成七成完成第二剂就下台。民众党“立委”高虹安提出,八成民众完成施打第二剂时间可能落在明年3月底;陈时中说做得到的。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