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加购莫德纳疫苗 黄暐瀚曝蔡英文最在意2件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7-23 16:47:15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媒

    台湾本土疫情延烧,台当局也加大疫苗采购数量和疫苗接种速度。对此,岛内资深媒体人黄暐瀚直言,若照疫苗规划期程来看,BNT疫苗在9月中后就会依序进台湾,而从中可以看出蔡英文最在意2件事,第一是,蔡英文要顾年轻人选票,第二,是要护自产高端疫苗。他强调,八月打高端,九月BNT,年底还有莫德纳,照这个剧本走下去,等到疫苗施打超过群体免疫门坎的六成之后,蔡英文的民调,很有机会,又将缓缓回升。

    黄暐瀚22日上TVBS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对于罗秉成表示,台行政机构完成3600万剂莫德纳疫苗采购,任何的疫苗采购,不管三捐赠单位、两项目,或是台当局采购的疫苗,都没有保证交货时程的约定。对此,黄暐瀚表示,蔡英文的规划,他两句话就可讲完,第一是“护高端”,第二,是“顾选票”。黄暐瀚解释,蔡英文最在乎的就是年轻选票,她能拿到817万票,就是因为年轻人投票率比过去想象中的经验都还多,所以跟年轻人有关的,她就会有反应。

    黄暐瀚举例,就好比台湾羽毛球球后,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资颖搭经济舱事件,年轻人就很在乎戴资颖遭受的不公平待遇和蔡英文说话不算话,所以蔡英文才会火速道歉。此外,大学生打不到疫苗,那更是重中之重,BNT疫苗将来进来之后,很多中学生家长安心了,但民进党“立委”罗致政有关心到一个问题就是,若让18岁以下族群先打BNT疫苗,那20-39岁这个青壮族群就会变成被遗忘的族群,他强调,因为现在40岁以下的族群,除了少数第9类慢性疾病能先打,其他大部分根本没有疫苗能打。

    黄暐瀚也说,若照规划,现在60-80岁的高龄长辈族群都陆续施打AZ和莫德纳疫苗了,以后高中以下也要打BNT疫苗,那先前20-40岁投给蔡英文的年轻人和大学生要怎办?所以蔡英文才会定调BNT疫苗开放到18岁施打,且一定要让这些人能打到,因为18岁的年轻人2年以后就可以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了。

    黄暐瀚也指出,因为1500万剂BNT疫苗9月中就会循序进来台湾,台当局将采平均分配、同步到货、台当局统筹,而8月到9月中这段空窗时间,就是靠自产高端疫苗,黄暐瀚说,蔡英文在6月10日高端解盲记者会,曾强调,会以“国际最严格标准”,但在脸书PO文却仅提到,会依据法律和科学标准把关,拿掉“国际”2个字,但仍会以“安全又有效的方法”,来制造、施打。黄暐瀚问大家,那现在有没有开始制造?等于蔡英文认证,挺高端、顾选票,就是要顾年轻的族群。

    对于可能有人会有疑问,若打高端疫苗,不慎打出问题该如何是好?黄暐瀚说,他虽然没有证据,但他推测,第一,显然有相关的医疗人员告诉蔡英文,可以大胆的开放该疫苗施打,因为现在没打疫苗的族群就是20-40岁的年轻人,第二,高端是蛋白质次单元疫苗,对人体的不良反应是最低的。也因此,虽然在接种人体后,效果没有国际疫苗那么好的防护力,但是相较AZ疫苗而言,不会有那么多的死亡案例出现,所以,8、9月这段时间,在BNT疫苗进来之前,这端空窗期就是靠高端来补上。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