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陆委会拒绝国台办协助采购快筛 李贵敏:台湾民众的灾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09 10:52:31

陆委会

台陆委会

台湾本土疫情持续升温,快筛试剂供应严重不足民怨高涨,国台办日前称可协助采购快筛试剂,遭陆委会回呛趁机分化台湾,对此,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李贵敏怒轰,此举跟去年台湾人民苦无疫苗,民进党各单位硬是杯葛民间协助购置BNT疫苗有什么区别?逢陆必反、政治大咧咧地干预防疫,难道台湾民众的生命健康从不在民进党当局考虑范围内吗?“民进党何时能学会别让政治干预防疫?”

李贵敏指出,台湾人民要的就是有足够的防疫物资和医疗支持,连这么卑微的要求,还要继续政治化,想尽办法阻挠吗?过去两年该为不为,以致现在快筛供应明明不足,行政单位不想办法解决,只会说风凉话吗?高官们真的是日子过得太舒适了,完全脱离现实,也看不到民众苦无快筛试剂,无法保护家人和亲友而到处张罗和恳托的痛苦吗?

她表示,岛内民众虽然对于封城措施有不同看法,但大陆有其政策考虑,也是严格清零的必然;反观台湾防疫主管部门,只会创造名词;“新台湾模式”究竟是什么?行政单位始终讲不清楚,从防疫到保险,乱成一团,学生染疫,急诊爆量,陈时中只会两手一摊,叫大家“自主应变”。

李贵敏强调,官员们看不到每天不断飙高的染疫人数?感受不到死亡人数持续攀升的风险与恐惧?居然还说绝对可以做到“重症求清零,轻症可控管,正常过生活”?台当局陆委会这种过剩的自信心到底从何而来?

她认为,两岸关系良性互动最重要,难不成真要兵戎相见、剑拔弩张?最糟糕的是,政治重于防疫、政治重于人民,不以百姓安危为己任的跋扈官员,才真的是百姓的灾难!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