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下国民党反边缘化,蓝营县市长忧心忡忡,江启臣表态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7-20 15:20:46

     “台湾民意基金会”日前公布民调称,民进党在这波疫情大爆发后,支持度掉了百分之十五,但国民党支持度未上升,只剩百分之十八,民众党一个月内支持度更是上升百分之七,快超车国民党。国民党有14个执政县市,为何这波疫情升温,县市长过半数的国民党却没能发挥“地方包围中央”的战力,反而被边缘化?

    据台湾联合报发文指出,彰化县前县长卓伯源在疫情中跳出来参选国民党主席,再加上已表态争取连任的党主席江启臣,以及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群雄并起的现象,透露国民党现在领导的困境。

    云林县长张丽善说,国民党真正的核心问题,第一是在“立法院”身处弱势,第二是没有斗志、没有团结,党内这么多位不分区“立委”,斗志及战力没有完全施展,看不到力道。

    疫情重灾区的新北市长侯友宜未回应此一敏感话题。曾任国民党代理主席的嘉义市长黄敏惠说,“民进党的民调最近下滑,但民意也没有跑到国民党来”;她认为国民党还是有战力在,希望能有更多论述,吸引支持者。

    彰化县去年做精准筛检“逆时中”被打压,卫生局长叶彦伯还面临政风调查,如今各县市多依照当时的模式筛检防疫。县化县长王惠美与叶彦伯都强调中央地方防疫一条心,其余不愿多谈,不过,当时不见党中央出面奥援,甚至团结其他执政县市一起打团体战。

    “不知道国民党接下来在防疫可做什么?”一位蓝营中部重量级人士表示,南投县长林明溱早在鸿海创办人郭台铭之前就喊要买疫苗,当时国民党中央几乎没有动作,让林明溱唱很久的独角戏,现在郭台铭、台积电,甚至慈济都即将买到BNT疫苗,江启臣此时再喊国民党四县市发起购买BNT疫苗、“KMT can help”,谁会感动?“没有料敌机先,接下来就做白工了。”

    另据报道,面对党内基层批评声浪,江启臣表示“党内同志任何批评都是希望党更好”,目前是防疫时刻,不是选举期间,党务改革必须长期布局,党中央会给予地方政府最大的支持,也会尊重县市政府自己的考量,未来要确保与地方首长丶“立法院”党团步调一致,分进合击,相信在十四县市首长努力下,人民最终还是会看到国民党扎实的努力。

 

来源: 新福建


文章来源:新福建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