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主席民调江启臣最高? 蓝:转型受民众肯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2-25 00:00:00

  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月初表态有意愿参选7月党主席改选和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对此,国民党青年党代表、主持人李明璇昨日专访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郑照新,讨论赵少康参选和党主席江启臣是否可能合作一事,郑照新说,目前“收复北台湾、固守中台湾,深耕南台湾”是国民党要坚持的方向。李明璇也透露媒体所做国民党主席街访民调,江启臣最高。郑照新说,他很惊喜(Surprise),这表示国民党转型重返“执政”之路,民众是给予肯定的。

    李明璇22日在《飞碟联播网》其主持的“璇外之音”专访郑照新,讨论国民党党主席选举一事,李明璇说,她自己很开心赵少康回来国民党,也比较相信赵最开始的说法,赵其实是想要救国民党的,也像赵讲的一样,因为1450网军的肆虐,现在很多善良的老百姓开始不敢出声,这样下去台湾会走向灭亡,她个人认为,赵看到了台湾一些问题在哪里,国民党也需将各方力量团结在一起。

国民党主席可能参选人(见图)。(图/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对于党内可能角逐党主席的人选,郑照新说,前高雄市长韩国瑜目前应该不会选党主席,而会专心投入在公益的部分。李明璇再问,对于江启臣已表态寻求连任,团结力够不够?郑照新说,诚如江启臣所言,自己不是国民党2022和2024的“过渡者”,而是“造王者”。相比一年前,国民党现在是稳定很多的,也逐步从2020败战后找到自身定位,能在这么短时间内站稳阵脚,相比民进党花了8年来恢复元气,国民党是蛮不简单的。郑照新说,只有党内大家都好的时候,整个党才会好,对于赵少康回归蓝营,一起监督民进党,以美式风格加强火力,特别是有话直说的方式,在现行政党政治,是有帮助的。

    李明璇也问郑,对于江启臣喊当“造王者”,2024是否有策略上建议?郑照新说,最重要的是要听取民意,找出最能够赢、且收复失土的候选人,而非权位的考量,因为民众并不会在意国民党过去的历史恩怨,民众只会在意谁能够代表人民提出政策。

    郑照新还说,国民党改革之路的诉求是要寻求民众的认同,并证明国民党有能力可以执政,希望大家多给在前线的改革者空间,“收复北台湾、固守中台湾,深耕南台湾”是国民党要坚持的方向。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