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江启臣谈朱立伦访美:国民党亲美别变成谄美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6-14 07:09:34

  蓝委江启臣接受访问。(中评社 张嘉文摄)

   (记者 张嘉文)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结束访美行回到台湾,针对国民党路线是否更改引发讨论,国民党前主席、“立委”江启臣日前接受中评社访问时表示,国民党的亲美要有原则在,不管亲美到什么地步,不能让人觉得你变成谄媚美国的“谄美”,亲美不是所有事都照单全收,那根本是谄美。

  江启臣强调,如果谄美,美国也会看不起你,就他瞭解,美方曾经在私下互动讲过,如果是摇尾乞怜,美国人也看不起你,就不会尊重你。除此之外,国民党也要让民众知道,国民党的亲美并不是单纯的选边站,亲美是因理念价值相近,亲美也并非一定要反中,用如此二分法并不适当。

  江启臣说,朱立伦这此访美,会有亲美反共路线的调整讨论,应该是深怕国民党被抹红造成接下来九合一选举的困扰,朱的出发点应该是这样。当然也为了国民党整体选战能顺利,不要让候选人去面对这些无谓意识形态上的抹红、抹黑,但效果如何,可能要看后续发展。朱立伦的真正想法或许可以等他隔离完出来后跟大家进一步说明。

  谈到国民党路线是否真需要修改,以避免选举成为民进党攻击的重点?

  江启臣说,民进党一贯操作手法都是喜欢用二分法,亲中反中、亲美反美、保台卖台这样的二分法,但不能用这么简单的逻辑来看待这些事,这都是很传统冷战时代的意识形态二分法,而现在已非冷战时代,且那都是大国的玩法,台湾地区在目前国际局势或者地缘政治情况下,使用二分法不见得有利,就变成只能选边站。

  所以亲美不是所有事都照单全收,江启臣认为,照单全收才叫亲美的话,根本就是谄美。有不一样的想法时,就如孔子所讲“君子和而不同”,相信美方也有雅量跟度量,理念价值大家相同,但是在细节上一定会有不同的利益跟想法,这才是国民党该让民众知道的亲美方向。(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