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正元:外国捐疫苗不用申请 台湾人却被刁难是什么道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6-23 00:00:00

图片来源中评社

    台湾孙文学校校长张亚中先前表达他的大陆台商和友人愿捐赠德国BNT及大陆国药疫苗各500万剂,至今没有下文;国民党前“立委”、孙文学校决策委员蔡正元今天表示,台卫福部门要求张亚中提供八项文件,但日本、美国、立陶宛送给台湾疫苗,民进党也没有要他们提出文件,质疑外国人送台湾疫苗不用文件,台湾人要送台湾人疫苗却要文件,还被当成进口药商,“道理在哪?”

    张亚中、蔡正元及孙文学校执行长姚大光今天举行记者会,向台当局提出“六问”,表示他们具体反应民众对台当局的质疑。

    蔡正元说,他们要问台当局,今年到底会不会施打高端疫苗,高端已经发布第二期期中分析,并不是完整的最终报告,只靠期中报告就想拿EUA,是否有隐藏什么?而高端对外宣称要进行第三期临床试验,什么时候开始?高端是先做完第三期才向台卫福部门申请EUA,还是卫福部门先给再做第三期?若台当局先给EUA高端却没进行第三期,会有很严重的法律责任,官员该当何罪?

    蔡正元说,莫德纳在美国一剂约25美元,BNT约20美元,诺华Novavax约15美元,为什么高端换算下来要29美元,是诺华的两倍价格,高端至今没有收入也没有股利,股价却两、三百元,股民看到他们可以跟政府拿钱,到底拿多少钱、给股东多少钱,这都要说清楚。

    张亚中说,民进党当局对他若有像对高端千分之一的善意,他就很感激了,他百分之百是捐赠行为,和佛光山一样。若疫苗合乎国际法规,希望民进党当局不要用政治理由阻挡,应该让民众可以打到世界卫生组织核可的疫苗。姚大光说,既然他们可以取得疫苗,请民进党当局尽快派人和他们协商后续工作,因为疫苗是这次疫情的唯一解决办法。

 

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