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现有疫苗皆非原厂制造 蓝:为何刁难民间捐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6-30 00:00:00

台湾现有COVID-19疫苗及其产地。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国民党“立委”洪孟楷昨日公布台当局卫福部门一份关于目前台湾地区取得的疫苗及其产地资料,目前施打的疫苗没一支是原产地原厂制造,都是别国代工。洪孟楷强烈质疑,明明民进党当局使用的这些疫苗都非原厂出产,对于民间捐赠却耍官威说需原厂,疫苗生产认定也搞双重标准?人命难道比不上官字两个口吗?

    洪孟楷提出的数据显示,目前通过采购、COVAX到货的AZ疫苗产地都是韩国,采购的莫德纳疫苗产地是在西班牙,日本提供的AZ疫苗产地则是日本,而预计8月底到货、由COVAX配发的AZ疫苗,则来自意大利,皆非原产地原厂出品。

    洪孟楷质疑,全民期盼的民间捐赠疫苗一直被台卫福部门要求“原厂证明”才能进口,但原厂还是代工厂真的那么重要吗?向卫福部门要资料确认,现在台湾地区施打的,无论是其他地方捐赠或台当局自己购买,所有的疫苗没有一支是原产地原厂制造,全都是别国代工厂生产,卫福部门又要如何自圆其说呢?

    洪孟楷表示,现在是地球村时代,代工十分常见,也可确保运输等更加便利。不解的是,为何民间捐赠时,民进党当局却百般刁难,动不动就把“原厂”挂在嘴边,自己做不到却硬要捐赠必须配合,这合理吗?

    洪孟楷质疑,从要求原厂授权书到现在又过了一个多月,如果卫福部门当初没有耍这个官威,捐赠的疫苗提早进来台湾,能不能早日解封?能不能挽回逝去的生命?防疫是跟时间赛跑,而数据会说话,这些数据就是打脸过去卫福部门的要求和行为。

    洪孟楷痛批,只为了刁难特定人士的捐赠,把全台百姓的生命都当成筹码,这是防疫专业?还是政治优先?官字两个口也解释不清,既然如此,就请加速进口任何认证工厂生产的合格疫苗,让全体民众早日施打。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