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712人打疫苗后猝死 国民党控台当局未做疫苗关联性检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06 16:55:00

国民党党团今召开记者会。(国民党团提供)

    台湾疫苗猝逝案例累计达712名,国民党党团今召开记者会揭露,民众接种疫苗后死亡,台法务部门法医研究所经解剖只能判断死因,但个案是否因疫苗死亡,由台当局卫福部门专家小组认定,但是否因疫苗造成死亡的相关检验全没做,卫福部门和法务部门互推皮球,要求台当局尽快订定SOP,给家属交代。

    “立委”吴怡玎指出,有民众施打疫苗几天后猝逝,法医只能告诉家属最终死因,但是否因为疫苗诱发,并未提供任何证据,法医对于疫苗导致血栓相关的免疫血栓性血小板低下症(VITT)以及Anti-PF4检验都没有进行,而死亡是否与接种疫苗有关,须由卫福部门专家会议认定。

    吴怡玎质疑,施打疫苗猝死因至少做6项检测,包含免疫血栓性血小板低下症(VITT)、血小板第四凝血因子抗体、Anti-PF4 Antibody、发言因子浓度等,而法医师根本没有针对是否是施打疫苗而死亡进行相验,接种不良事件反应检验也非研究所主管,“到底要如何知道疫苗是否致死?”

    党团副书记长洪孟楷表示,接种疫苗后猝死的案例中,有超过141起接受法医相验,其中约50件申请送台当局的预防接种受害救济审议小组进行审议,目前竟一件都还没有审议,而能厘清是否因疫苗造成猝死的检测也完全没做,卫福部门和法务部门现在还在互推皮球。

    总召费鸿泰强调,疫苗接种后死亡有712人,其中AZ有565人、莫德纳有141人、高端有6人,指挥中心该做的检验不做却推给慢性疾病,甚至施打高端疫苗死亡案例,推给吸毒过量导致等,要求陈时中给家属交代,还给亡者一个公道。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