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3+11报告”隐瞒真相 自夸“守住疫情世界赞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18 00:00:00

    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17日前往台立法机构项目报告“3+11”决策过程,在民进党“立委”护航下封杀国民党“要求苏贞昌道歉”提案,引爆“蓝委”不满,撕碎报告丢向苏贞昌,“绿委”纷纷高举双手拦阻。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华夏经纬网综合整理】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昨日赴台立法机构进行“3+11项目”报告,但书面报告不仅通篇未提3+11是破口,反倒强调“台湾能从每日确诊6、700人降为零确诊,一次又一次化险为夷,守住疫情让世界赞叹!”面对苏贞昌自我盛赞,国民党“立委”怒轰冷血、把破口当成德政,提案要求苏贞昌先为1613人命向民众公开道歉,却被民进党“立委”以优势人数反对,不同意苏贞昌道歉,“蓝委”撕毁报告丢向苏贞昌,要求退回重写,蓝绿僵持对峙1整天,苏贞昌未上台报告,将延到下周三再战。

    苏贞昌报告不见反省 通篇“歌功颂德”

    本土疫情5月爆发,面对关键的“3+11破口”,台立法机构6月决议要求台行政机构在3个月内成立调查小组并提书面调查报告。台立法机构昨开议,排定苏贞昌赴台立法机构说明决策过程并备询。

    苏贞昌在书面报告指出,今年3月26日机师公会表示机组员已超过1年陷入值勤、居检的“无限循环”,有9成机师无法享有正常生活,近6成严重失眠,因而函报指挥中心建议调整为免居家检疫的“0+5+9”模式。

    报告指出,4月13日,疫情指挥官陈时中召集指挥中心任务编组及专家针对“台籍航空机组员防疫管制机制”,检视机组员值勤后返台均零确诊,决定调整为“加强版3+11”,即3天居家检疫、PCR阴性、11天自主健康管理。

    苏贞昌报告中指出,回顾前年底疫情爆发“全世界都还未能察觉之时”,行政团队“已有先见”,“在那关键的33天,做出登机检疫、暂停旅行社出团武汉”决策,终能确保民众一整年平安。

    苏贞昌更自夸,“台湾还能从5月被突破之际,每日确诊6、700人迅速应变,妥善决策对应,迄今确诊人数已降至个位数,甚至出现零确诊,这是多么不容易。”他说,目前台湾还在就Delta病毒的入侵做应对,“但我们从来没有以‘死锁’的管理方式来换取防疫成功,一样可以一次又一次化险为夷,守住疫情,让世界赞叹。”

    对此,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说,报告通篇歌功颂德,全面赞扬苏贞昌、陈时中做得多好,若真是这样,为何防疫要升级?为何有近千人染疫死亡?为何要再花4000多亿(新台币,)做纾困4.0?苏贞昌把检讨报告变大内宣,是睁眼说瞎话,“整份报告12页,结果祸首3+11只谈到700个字,苏贞昌、陈时中的心肝是黑的、血是冷的,才会无视冤魂,国民党绝对不接受这种把破口当成德政的报告。”

    当苏贞昌准备进行口头报告,国民党团提案要求苏贞昌须先为839位染疫死亡及774位疫苗接种后猝死共计1613条人命,向民众公开道歉。尽管提案获民众党5席“立委”支持,但被范云在内的民进党“立委”连手封杀,最终以41比55未通过,“绿委”成功护航苏贞昌不必道歉。

    关键人物范云不用检讨 成功护航苏贞昌

民进党“立委”范云。(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随后苏贞昌准备上台口头报告,“蓝委”动员占据议场,高喊报告没真相,要求退回重写,苏贞昌须道歉下台;多名“蓝委”愤而撕毁纸本,朝苏贞昌方向丢去,但并未丢到苏贞昌。国民党“立委”陈以信说,“台湾因3+11破口死亡800多人,要苏贞昌给真相、说抱歉都不行?为何可以冷血、自大自满到这种地步?”

    面对冲突,台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宣布休息,苏贞昌立即面无表情地拿起公文包,直接离开议场。由于蓝营扬言不退回报告就无限期抵制,至昨天下午5时未能开会,使昨天的口头报告喊卡,预计下周三再战。

    而作为引爆本土疫情的关键人物范云,报告里却只字未提。国民党现任主席江启臣直言,看完后自己结论只有四个字:官官相护。江启臣称,美其名是检讨,更像是竭尽所能的歌功颂德政绩一番,自己就要问问苏贞昌三件事情:首先,只字未提“推手”范云,到底是要护航什么?隐瞒什么;其次,仓促开放“3+11”,没有配套、没有科学依据,到底中间是谁在施压;最后则是,既然报告言明,错误决策是由指挥官下令,难道不用惩处陈时中?没有人需要因此负责吗?

    范云不仅没有检讨,甚至针对苏贞昌道歉一事,联合疫情重灾区北北桃13位“绿委”都投下反对票。

    对此,台湾中广集团董事长赵少康痛斥,“3+11报告”内容充分展现民进党当局的傲慢与冷血,不只内容空洞、毫无检讨,还替决策擦脂抹粉、规避负责,苏贞昌在公开道歉前,没有走上备询台的资格。对于苏贞昌好厚的脸皮,民进党好傲慢的执政态度,历史必定会记上一笔。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