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柏惟罢免案血流成河? 台媒体人分析最大变量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18 00:00:00

     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罢免案将于10月23日进行投票,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看了民调数据表示,陈柏惟大概死定了,这场罢免案会演变成血流成河的政党对决。针对陈柏惟罢免案,岛内资深媒体人陈挥文认为,若国民党新任党主席和郭正亮所分析的一样,发动全党去挺,那罢免案还有希望;但若国民党还是不敢站在第一线,这个罢免案就没什么太大的意义。

    陈挥文16日在中视政论节目《庶民大头家》中表示,为什么台中第二选区民进党没有人要选,就是因为民进党没有人敢选,所以陈柏惟才从高雄空降到台中去选,竟让他选上。

    陈挥文举民进党前桃园市议员王浩宇、高雄市议员黄捷及陈柏惟等3人的罢免案为例指出,因为陈柏惟这一席如果被罢掉,是要补选的;王浩宇被罢掉,那个多席次就算了;黄捷则是罢免没有成功。他认为,与其看民调,不如看民进党的态度,黄捷可能保得下来,民进党就全党出动了,蔡英文声援,民进党“立委”许智杰则每天和黄捷站街头。但罢免选前之夜,国民党去了几个?

    陈挥文指出,他反对郭正亮“血流成河”说法,王浩宇、黄捷罢免案,有看到国民党有个别的“立委”去站台或去催票吗?若国民党新任党主席跟郭正亮所分析的一样,称这是他的第一仗、要试刀,并发动全党去挺前“立委”颜宽恒、挺“删Q总部”,那陈柏惟罢免案要过还有希望。但若国民党还是畏畏缩缩,认为出手会变成蓝绿对决、政党对决,因而不敢站在第一线,这个罢免案就没什么太大的意义。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