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党主席候选人政见发表会 聚焦两岸关系论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06 14:42:24

    国民党举办党主席候选人电视政见发表会,江启臣(左起)、张亚中、朱立伦、卓伯源等4位候选人,就两岸问题、中美关系及2022、2024年选战布局等议题较劲。(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9月4日下午,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候选人电视政见发表会登场。辩论会上,现任党主席江启臣、前党主席朱立伦、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前彰化县长卓伯源4位候选人都针对外界瞩目的两岸政见发表了论述,皆肯定马英九时期的“九二共识”,认为当前的目标就是要重启两岸交流。此前,4位候选人也都纷纷表态喊出“台湾人就是中国人”。

  ——江启臣:延续“胡连会”五项愿景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寻求连任国民党主席的江启臣率先进行政见发表,江启臣指出,两岸未来发展,无论是统、“独”或第三条路,可以有更多想象空间,最重要必须确保台海和平安全,两岸不要陷入战争,可以竞争不要战争,可以对话但不要对战,双方应该找机会、找共识坐下来谈,台湾地区也不该成为美国用来对抗中国大陆的棋子,让台海陷入兵凶战危。

  江启臣说,两岸关系要帮人民解决问题,所以提出“以人为本”的两岸关系。两岸虽有制度差异,但是有深远的历史、文化、血缘连结,都是中华民族。两岸应以此基础,共建和平、互补、互利、双赢的荣景。

  他主张基于台湾地区“宪法”,以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识”为基础,延续“胡连会”五项愿景,推动两岸破冰,“出访、赴大陆访问都是方法”,但也需要先增加两岸互信。

  ——朱立伦:在大陆设立服务处

朱立伦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朱立伦表示,两岸关系是重中之重,中国国民党要实际去做,基于党章、党纲规定,以“九二共识”推动两岸交流。现实的状况是国民党在台湾是“在野党”,现在的目标就是要推动两岸和平、恢复交流的渠道,要加强两岸社会领域的交流,包括文化、宗教、体育、经贸、城市、学术等方面。

  朱立伦表示,两岸要逐渐累积善意。国民党爱台湾,也期待两岸交流。如变成小绿,与民进党有何不同?要让民众知道国民党勇于推动两岸和平,是为了区域安全、台湾繁荣和下一代。要推动两岸社会力的交流、减少政治性,明年也要积极推动参与在大陆举办的国际体育赛事;同时,他也会在大陆设立服务处,逐渐累积善意,形成未来重新“执政”的基础。

  ——张亚中:签订《两岸和平协议》

张亚中 图片来源:中视新闻网直播截图

  张亚中表示,中国国民党首先要扫除李登辉在党内的遗毒。他若当选党主席,会坚持孙中山先生的理念,在身份认同上大声说出“台湾人也是中国人”,在历史文化上拨乱反正,捍卫中华史观。

  张亚中谈到,“九二共识”中,两岸都主张坚持一个中国、谋求国家统一。未来应推动结束两岸敌对状态,创造两岸和平。他说,国民党如果不去解决两岸敌对的问题,永远会被民进党压着打。张亚中强调,若当选一定会拿方案到大陆谈,以2024重返“执政”作为签订《两岸和平协议》的承诺与前提。

  ——卓伯源:努力邀请大陆领导人来台“和平之旅”

卓伯源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卓伯源则说,2008至2016年,两岸和平发展、共存共荣,但民进党上台后改变两岸现状,废弃“九二共识”,以“独”养贪,祸害台湾、裂解台湾。唯有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识”,才能解决两岸关系的问题。

  卓伯源也表示,如果自己当选,将努力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来台进行“和平之旅”。

  华夏经纬网特约评论员林言投书分析认为,此次国民党党主席选举,两岸议题成为竞选热点难能可贵。这标志着国民党在两岸关系上老树发枝,有所作为成为党内为数不多共识。林言指出,中国国民党生于中国、长于中国、壮于中国,希望通过此次选举,中国国民党能在全体党员中找回自身价值,在台湾岛内找准自身定位,在台湾民众心中找到自身优势。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曾说过,要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生是中国人,死是中国鬼,不知道四位党主席候选人能否做到?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