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台北市第五选区议员初选出炉 钟小平民调胜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13 11:44:16

国民党台北市党部13日公布今年台北市议员第5选区(中正、万华)选情民意调查,最终由恢复党籍的现任议员钟小平胜出(右二)。(国民党北市党部提供)

台湾地区2022年市议员选战将近,国民党台北市党部13日公布今年台北市议员第5选区(中正、万华)初选结果,除现任议员郭昭岩、应晓薇、吴志刚外,另有恢复党籍的现任议员钟小平民调胜出,全区共提名4席。

根据国民党台北市党部公告,蓝营预计在中正万华选区提名4人,目前共7人登记,除现任议员郭昭岩、应晓薇、吴志刚外,因钟小平透过“同舟计划”回归国民党,算在老将回锅的范畴,因此会与周世雄、林冠勋、李有宜同列新人进行厮杀,呈4抢1局面。

国民党台北市党部指出,2022年台北市议员第5选区选举提名调查,以设籍在两行政区、年满20岁以上的选民作为对象,自4月10日至12日止,委由2家民调公司以台北市的住宅电话为母体,并采电话号码尾数2码随机方式进行。

根据最终民调结果,中正、万华市议员参选人钟小平平均支持度为52.617%,无加权,支持度碾压其他3名新人,提名排序为第1位,将获党内提名。参选人林冠勋平均支持度为25.144%,公投加权20%后结果为30.173%。

另外,参选人李有宜平均支持度为12.754%,加权100%(35岁以下青年加权70%、新人加权30%)后结果为25.509%。参选人周世雄平均支持度为9.484%,加权50%(新人加权30%、公投加权20%)后结果为14.227%。

国民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吕锦茹表示,中正、万华市议员提名确定名单为现任议员郭昭岩、应晓薇、吴志刚及钟小平,共提名4席。5月中旬前,将一并与三位现任议员提报选策会核定。接续也将第1选区(士林、北投)市议员选举初选民意,调查结果将于15日公布。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