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电声称“不是没电是送不出去” 蓝营:那为何高价跟民间买电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6-12 15:17:19

国民党党团召开“非核家园?缺电家园“记者会

国民党党团总召曾铭宗(中)、书记长谢衣凤(右)、民意代表王鸿薇(左)12日召开“非核家园?缺电家园?缺电是现在进行式!”记者会,指缺电已是现在进行式,痛批民进党当局的能源政策让台湾的企业陷入缺电危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电代理董事长曾文生6月9日录制一段影片,辩解台湾是不缺电的,只是电送不出去,因为电网出现问题,国民党民意代表王鸿薇批评这是试图撇清台湾缺电的事实,“若真如曾文生所说,台湾不是没电,只是送不出去,那么台电为何要以1度10元(新台币,下同)的高价,紧急向民间买电?”

王鸿薇批评,既然有电,又高价买电,难道台电在囤电吗?曾文生的说法不是“不攻自破”吗?而且,台电今年编列购电预算,高达3000亿元,如果电是够的,为何还要高价向民间买电?甚至还涨电价?

国民党团今开记者会,痛斥民进党2024参选人赖清德,为了解除美侨商会忧心,所提出“核电停机重开”政策,根本没有考虑过一旦关机重开的核电机组,其维护成本是有多高,甚至连进行评估都没有,贸然提出只想骗选票而已。

总召曾铭宗质疑,停机重开这要如何做得到?核电停机之后,若想要维持随时可用的状态,知不知道维护成本有多高吗?赖清德说法根本不可行。

至于蔡英文表示可依台当局领导人身份发布“紧急命令”重启核电,曾铭宗提醒蔡英文,“到那时候你早已卸任,但对于高成本维护停机的核电机组,甚至都没有进行评估,就贸然提出这样的政见,这根本就是骗选票。”(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