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核二、三厂爆“黑电”? 侯办:非核家园拢系假、民进党麦搁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7-06 13:15:57

台监察机构调查513停电事故,意外揪出“黑电”疑云。侯友宜竞选办公室发言人陈柏翰表示,报导指出本应作为备用电源的核二、三厂机组,却有长达18个月供作调度电源“例外变常态”,不但显示缺电是不折不扣事实,更代表民进党宣称的“非核家园”一切拢系假。民进党当局平时说要废核,缺电危机时又偷用核电,显然是“口嫌体正直”,如此荒谬的行径,全台民众还敢相信民进党的能源政策?请民进党麦搁骗!

陈柏翰指出,近两年全台发生多起大停电事故,民进党都声称是疏失,没有缺电危机,但今天监察委员调查结果出炉,不但缺电,甚至为掩饰长期以备用核电机组发电的事实,未将发电量纳入电业年报。民进党为了选举掩盖事实,让本应以民生为重的公营企业台电公司变成选举机器,配合藏“黑电”说谎,令人感到荒谬至极。

陈柏翰说,日前赖清德办公室声称“核一厂已不具发电条件”才被专家狠狠打脸,今天台电又被监察机构抓到用核发电却藏黑电。而讽刺的是昨天有工商界抛出缺电疑虑时,台行政机构副负责人郑文灿还在公开场合竟还大喊“台湾不缺电”,由此来看民进党的能源政策真的相互矛盾一团乱,甚至为了政治操作,满党都是谎言。

陈柏翰指出,针对能源政策,侯友宜已经具体提出“稳定、安全、减碳”的三大原则。核一、核二厂经国际标准安检测试且安全无虞后,依规延役20年;核三机组在明、后年到期后,也必须准备延役;至于核四厂则要经过国际顶尖专家的检验跟评估,并经过国际标准程序检验后,确保万无一失,才可以重启。

“要用核电就光明正大去用”陈柏翰说,这句监察委员给台电的警告,一样也要原封不动地送给赖清德及民进党当局,之前赖清德曾说紧急时刻才会用核电,从现在看起来每天都是紧急时刻,而既然核电在当前已是无法排除的选项,那就请民进党大方承认非核家园做不到,并将核电纳入选项以解决缺电问题,不要继续污名化核电。(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