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轰缺电成台湾日常 蔡当局的保证全破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03 14:47:34


国民党中央。(赵婉淳摄)

今天全台大停电,国民党副秘书长王育敏、文传会副主委黄子哲、林家兴、发言人柳采葳共同指出,蔡英文选举时喊出“点亮台湾”、与工商团体会面时保证不缺电,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以“赌鸡排”方式保证不缺电,但今天的大停电戳破民进党当局的保证,原来都是谎言,“当缺电成为事实,下台恐怕就是民进党的义务”。

王育敏说,蔡英文前天见工商团体时才保证不缺电,但“这张支票效期非常短,只有2天的时间就跳票”。她表示,今天的大停电造成很多台湾民众不便,包括科学园区、民生用电等皆受到很大的影响。在供电方面,核能归零,这是蔡英文所谓的“非核家园”吗?非核家园的代价就是全台大缺电吗?台湾民众没有办法支持这样的能源政策。

“蔡英文的能源政策实在是太儿戏了,民众没有办法忍受”,王育敏表示,三不五时就来一次这样的全台大跳电、大缺电,这对于民生、防务安全通通会造成重大的影响,“没有能源安全,就没有台湾安全!”

“四个不同意,台湾大停电”,林家兴引用网络留言来凸显民进党“执政”下,错误能源政策方向带给台湾的结果。他指出,当蔡英文说,台湾跟乌克兰不一样时,有人回应,“还真的不一样,当乌克兰在打仗的时候,他们都还有电可以用,我们都还没有做好任何准备,我们的民生用电,我们的产业用电,就全部都挂点了”,请问这样的情况下,难道连基本的用电都没有办法处理?

柳采葳则指出,蔡英文今年1月才抛出要“四管齐下”,要顾民生、推加薪,实际上,加薪没有加到,但民众以及小摊商们可能因为今天的停电导致一整天的营收都没有了,她举例,中山区晴光商圈、双城商圈的摊商都因为没电,可能损失几千元(新台币,下同)、一万元的营业额。

柳采葳强调,王美花日前受访时提到,2022不会缺电,甚至要“赌鸡排”,但是今天全台大停电了,王美花是不是应该要负起全责?是不是要兑现“赌鸡排”的承诺?她要求王美花、蔡英文应该明确告诉民众2022到底还会不会有“缺电”的情况?

黄子哲表示,在民进党当局“执政”下,“缺电,已经成为日常”,民进党当局当然要负起绝大部分的责任,因为民进党告诉我们不会缺电,但是台湾民众却一而再、再而三面对这种大缺电、大停电的危机。黄子哲以台湾地区“驻日代表”谢长廷的至理名言“台湾不缺电,但是电从哪里来还不知道”,来质疑民进党当局及蔡英文,全台湾民众都很想知道,你们承诺不缺电,但电到底要从哪里来?

黄子哲强调,现在已经不只是“缺电”问题,从日前的“缺蛋”,再之前的“缺水”,甚至疫情期间的“缺疫苗”,这个当局几乎已经失能,甚至是无能了,“什么都缺!但最重要的是民进党当局真的非常‘缺德’”,完全没有顾及民生,没有顾及台湾地区发展。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