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贞昌不敢保证“不再停电” 民进党2022县市选举也保不住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15 09:59:32

民进党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台湾“303大停电”后,不少县市仍出现多区陆续停电的情况,而国民党民意代表蒋万安逼问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敢不敢承诺“不再大停电”?苏贞昌拒绝承诺,强调原因已查清。香港“中评社”今(15日)分析指出,只要电力持续供应不稳,民怨攀升,年底选举民进党很可能保不住,现阶段的7席县市首长。

,回顾2018年的县市长选举,蔡英文因上台初期力主年金改革,民进党民调一路下滑,导致县市长选举惨败,22个县市只拿到6席县市长。当时的行政团队首长赖清德下台负责、蔡英文辞掉党主席。而今电力供电不稳,就算如蔡当局所说不是缺电问题,但设备时常故障,恐怕也成一颗不定时的炸弹。

报导分析认为,从蔡英文上任以来,大停电的状况不只发生一次,会这样一再发生,难道民进党当局可以不用负责?难道民众不会有抱怨?民众不会质疑绿营官员能力?今年底的县市首长选举会不会再度发生民进党选情不佳状况,就看电力供应的稳定度。

另外,该报导指出,尤其这几次停电问题都发生在高雄、台南绿军地盘,连在地的绿营民意代表都抱怨不断,面对民怨更不敢第一线捍卫民进党当局的政策,但苏贞昌以及台当局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却不愿意拿出“官位”当保证,只要电力持续供应不稳,民进党年底选情恐怕也像电力供应一样不稳。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