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观察|2022年选举,蔡英文的选举延长赛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7-18 10:52:25

在民进党昨天的全代会上,民进党为今年底县市长选举,所提名的“18罗汉”,一字排开,除屏东以初选决定人选,多数均为蔡英文钦点,直接征召出战,她必须借由2022年底选举选,再次检验817万票的民心,与其说这是民进党的战役,不如说这是蔡英文的选举延长赛。

2022选举不只是2024的前哨战,也是2020选举的延长赛。去年民进党全代会通过2022年“直辖市”与县市长提名特别条例,“六都”市长候选人由党主席依征召办法提名,原本要办初选的新竹市及彰化县,后来也在中执会改成征召,几乎所有县市长都由党主席提名,在民进党,这是第一次。

虽然中常委陈茂松激烈抗议,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痛批,蔡英文己将党主席的权力扩大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地步,可谓民进党党耻之日。民进党前民意代表林浊水大叹,“没有党权,只有她个人的权”。但都无法影响英文欲在今年底选举展现她个人领导意志力的决定,尤其蔡在2020年选举,拿下817万票,在民进党享有绝对权力,即使是强势如苏贞昌,他的乌纱帽保不保,只有蔡说了算。

2018年“九合一”选举,民进党输到脱裤,蔡还丢了党主席,因此2022年底,是她雪耻的一役。2020年选举至今,台湾笼罩在疫情中,去年底的台籍民众投票,只是热身,2022选举,才是她检验民心最佳的时机。

这次最大争议,莫过于台北市长提名人陈时中、桃园市长提名人林智坚,一个因为防疫、一个被论文门争议笼罩,更是民进党行政团队唯二的“落跑团队成员”,两人是否能在年底选举中逆势而上,成为蔡英文打造“后小英时代”的关键。

为了打造她自己的盛世,蔡英文戴上了“权力魔戒”;这次全代会致词,她不再谈在野党,只谈政策,就是展现已经“完全执政”,也意味着蔡英文的企图,已不只是要“完全执政”,还要让民进党“永续执政”。(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