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突喊开“安全会议”有玄机? 港媒:有点刻意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12-22 09:51:16


登记投入民进党党主席补选的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后左二)21日赴新北三重广一活动中心,出席首场“向党员报告”政见发表会。(中时电子报资料照/陈君玮摄)

登记参选民进党主席的台当局副领导人赖清德昨(21日)晚在新北市三重,进行第一场“向党员报告”党主席政见说明会,赖表示,这次选举有如“矿坑中的金丝雀”,若是民进党“已读不回”,更大的危机将在后面。然而,蔡英文也在昨晚发文谈败选检讨,并表示要举行“安全会议”,有评论认为,蔡英文这个举动有点刻意,恐是忧心赖清德与党员座谈,对于败选检讨砲声过大,且将矛头指向她。

赖清德昨晚表示,这次选举宛如是“矿坑中的金丝雀”,金丝雀若遇矿坑空气不佳,就会示警,岛内民众在这场选举中,以选票对民进党发出警讯,要是民进党“已读不回”,更大的危机还在后面,必须非常认真的面对。对于败选原因,赖坦言,是否因为有党公职人员的论文抄袭事件、党内同志有“黑金”背景,或没有听见基层声音,所以无法获得民众支持。

赖清德的政见会谈败选检讨本该是昨晚的重头戏,未料,蔡英文却也发文表示,下周起将陆续召开安全高层会议,就未来国际政经变迁局势下,台湾地区整体的经济情势及安全议题进行讨论,同时义务役改革方案正进入最后盘整阶段,讨论定案后将对外报告。对此,香港《中评社》认为,蔡英文显然不愿意让赖清德独占焦点,并认为蔡英文动作有点刻意,恐是担忧座谈会对于败选检讨砲声过大,并将矛头指向她。

该评论也提到,赖清德第一场座谈会走的路线,和蔡英文担任党主席时大不同,过往蔡英文举行百工百业座谈会,通常在较舒适的会议中心或饭店,反观赖清德第一场和党员座谈会选在新北三重民众活动中心,民众在红色塑胶椅上听讲。此外,赖清德全程用闽南语演说且完全没看稿,与蔡英文需使用读稿机,闽南语不流畅相比,完全不同路线。(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