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赖清德频喊“蓝绿团结” 台媒体人看穿背后阴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2-07 11:48:13

近日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在2023年“台湾灯会”开幕式、民进党主席兼台当局副领导人赖清德在南投,接连喊话“希望从台当局到各地方县市不分党派团结合作”、“蓝绿各一席,选好人才为南投打拼”。

对此,台湾媒体人张禹宣6日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文认为,这又是民进党的选战怪招,因为过去民进党相当强势,现在喊“蓝绿团结”,纯粹是因为现在社会弥漫“讨厌民进党”氛围、要降低仇恨值罢了。

张禹宣指出,蔡英文和赖清德的论述,各自有极大的矛盾,因为民进党“全面执政”的7年来,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多次利用过半席次,强势表决通过“在野党”反对的“法案”与人事任命,不管是“前瞻法案”、还是两周前的总预算案、NCC补助案、一例一休、年金改革、不当党产等案,完全把“朝野协商”跟“在野党”当塑胶,怎么等到任期将至选举大败,民意衰颓的时候,才喊“不分党派团结合作”?

“赖清德的蓝绿各一席,两党合作对地方最好,更是笑话中的笑话”,张禹宣直言,若按照该逻辑,那么台湾立法机构也不该是民进党单独过半,而是蓝绿各一半,民进党多出来的席次则自请辞职,“那些去选首长,败选后又摸摸鼻子跑回来当民意代表的人优先”,并且宣示放弃补选。张禹宣表示,若是这样,他才会对南投蓝绿民调各半的想法举双手赞成。

最后,张禹宣也喊话,国民党已被民进党“选赢时鸭霸到底,弱势时就要求‘在野党’不分蓝绿”的剧码骗过几回了,还要故作“中立客观”再继续被套路? (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