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推测苏贞昌做到2022 “蓝委”看穿蔡英文考量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2-27 15:55:45


蔡英文。(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据抢先曝光的《美丽岛电子报》12月民调,蔡英文的信任度为53.2%、主政满意度为54.6%;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的施政满意度则为48.3%。对此,“蓝委”洪孟楷分析,苏贞昌任期将会延续到2022年,现在民进党目标就是赢得2022年县市选举,否则蔡英文的后半任期将会面临提前跛脚危机。

洪孟楷26日在中天新闻台政论节目《大新闻大爆卦》上表示,自己之前在地方跑基层,听到比较偏绿的人士都认为苏贞昌应该要下台,等到四大投票案结果出来后,自己现在听到偏绿基层跟他说,苏贞昌有可能做到2022。

为何这些偏绿人士会这样认为,洪孟楷2点分析,首先是互相利用的关系,蔡英文虽然民调高,但并未站在第一线,现在都是苏贞昌挡在前面当黑脸,所以蔡英文犯错机率就降低,民调也能维持一定的高点,反而是苏贞昌的支持度会随政局变动而浮动。

其次,洪孟楷指出,行政机构负责人的位置没人想接,如之前赖清德接任行政机构负责人,民调跌落神坛,现在任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后,因为不在第一线,所以民调有所回升。

洪孟楷称,外界都在关注苏贞昌下台后,谁会接任行政机构负责人,目前推估人选可能是桃园市长郑文灿、前交通部门主管林佳龙,可行政机构负责人并不好做,易遭折损,对还怀抱2024大梦的郑文灿和林佳龙而言,恐是烫手山芋,且2022选举即将到来,所以他认为苏贞昌会继续做下去。

洪直言,现在民进党的考量都是政治考量,对绿营而言,紧接而来的2022选举,在“六都”蓝绿态势尚未确定情形下,因此提出新竹县市合并“升格”为“第七都”因应,若最终选举结果民进党拿到“四都”,就可保住蔡英文后半期的政权不会提前跛脚。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