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透视:苏贞昌退而不休 蔡英文、赖清德恐如坐针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2-01 20:55:15

苏贞昌(刘宗龙摄/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当局前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为民进党2022败选扛责下台,苏总辞和交接时表情看似豁达,但讲的话以及送给行政官员的小卡,字里行间似乎包含着无奈,更让人有老骥不甘就此淡出政治舞台之感,苏贞昌累积的政治资本难让其低调,下一步还会待在政坛吗?受到关注。

去年底“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大败,行政机构改组压力铺天盖地而来,蔡英文挽留过苏一次,但面对外界压力,也只好松口会改组行政团队,至于苏的去留,今年初让政治圈猜到不行,最后,谜底揭晓,就是让苏离开,而行政团队改组后的阵容,官员留任比例高,等于就是让苏背锅下台,以解民进党政治风暴。

苏总辞时说:“要有人承担的时候,就是我来担待,各位留下来”就颇有此意,也有些许无奈感。毕竟对苏而言,“九合一”选举,民进党除屏东之外都采征召,人选是蔡主席钦点的,他未置一词,却由他收拾烂摊子,心里当然难平衡。

他送给官员的小卡片写着,“茶泡好,都是要分给人家,分得不够好还要被见怪。最后自己只剩下满肚子的渣”,更体现心有不甘,苏在任时镇住民进党各派系,现在前脚刚走,各派系就各据山头,自己却被当成茶渣丢弃,难怪致词时还要酸大仁哥苦日子来了。

苏贞昌团队给台湾民众留下了不好印象,“执政”不力导致发生黑金、治安问题,经济发展停滞、贫富差距加大,两岸关系不稳定、能源供应也不稳定,部分产业难复甦,苏此刻下台负责也是刚好而已。

放眼民进党内,当下能成为派系平衡中心的人,恐怕还是只有苏贞昌,而他这次一走,等于民进党各派系都欠他一次,70多岁的苏贞昌如果还待在政坛里,恐怕会让蔡英文和赖清德如坐针毡。(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